「蜘蛛人」曾斷手腕! 30分徒手攀爬180米摩天樓 保全傻眼

▲▼有著「法國蜘蛛人」之稱的攀爬高手羅伯特(Alain Rob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伯特過去已有2次登上道達爾塔大樓的經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著「法國蜘蛛人」之稱的攀牆高手羅伯特(Alain Robert)即使已經55歲,日前又再度挑戰巴黎市區的道達爾塔(Tour Total),短短30分鐘,他就成功「登頂」,征服這座高179公尺的大樓,「只要我有體力能擴大高度紀錄,我就會持續攀登。」

綜合外媒報導,羅伯特從11歲就開始爬牆,他過去成功登上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其他還包含艾菲爾鐵塔、蒙帕納斯大樓、美國帝國大廈與台北101等,至今已突破150座建築。他14日躲過保全,躍上1985年完工的道達爾塔,「對我來說,攀爬是種熱情,是生活的方式。」

▲▼有著「法國蜘蛛人」之稱的攀爬高手羅伯特(Alain Robe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自小就愛上攀岩運動,羅伯特後來專門進行沒有保護措施的徒手攀登。

羅伯特攻頂時,下面圍觀的群眾還為他喝采,但他隨即被大樓的警衛帶走,因為沒有經過允許,過去他也有過多次被逮捕的經驗。其實,他原本要挑戰的是法國天然氣蘇伊士集團(Engie)大樓,但才剛開始就被消防人員制止,後來才轉戰巴黎第4高的道達爾塔。

曾因為這項運動而造成手腕骨折的羅伯特,康復後,還是勇敢克服心中障礙,徒手攀上高樓,只靠著攀岩鞋與手抹石灰粉,讓粉絲看得膽戰心驚。除了滿足內心的成就感,他也將相關的獲利捐給慈善機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