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從不會打球到籃板悍將 王邦馨只因對籃球有熱情

▲▼         JHBL七賢國中王邦馨    。(圖/記者洪偵源攝)

▲王邦馨。(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各隊必然已注意到,王邦馨會是七賢國中在JHBL女子組8強倚重的籃板好手,但誰會想到,本屆聯賽開打前,她根本不會打籃球。

HBL隨便抓一把,高中才接受籃球訓練的大有人在,國中才練不是新鮮事,但王邦馨不同的是,她憑著對籃球的喜愛加入七賢,卻沒有任何籃球概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數素人球員,還懂得怎麼打球,王邦馨卻沒有投籃、傳球的概念,舉例來說,她場上搶下籃板後,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不是丟了球權,就是對手過來跟她搶成一團。

王邦馨奈及利亞與台灣混血兒,身高目前171公分,國小是田徑隊選手,但籃球讓她覺得團隊運動,變化較多,因而產生興趣,知道七賢有收籃球選手就毅然加入。

雖有身高,但要把王邦馨教到可以上場,唐敏華與教練團投入相當大心力,甚至也罵過,最終她逐漸開竅,王邦馨說,雖然辛苦,但籃球的確像她想像中有趣。

王邦馨對抓籃板相當有一套,也靠此補籃拿了不少分數,「我對籃板球的落點分析掌握,有特別訓練過。」也笑說自己投籃姿勢現在還很醜。

王邦馨的成長,也讓七賢主力郭虹廷在內線多了一名不可或缺的搭檔,分擔籃板的工作,郭虹廷可以做更多事情。

加入七賢,王邦馨也體會到團體生活,相當適應的她說,現在全隊的氛圍就是一起加油,一起打進4強,成功後再朝下一個目標挑戰。

▲▼         JHBL七賢國中王邦馨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2018JHBLJH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