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男孩愛上爵士鼓!3年敲壞一堆藤椅 母苦惱:該栽培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孩子對於一項才藝有濃厚興趣時,父母究竟要不要花精力栽培呢?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一名陳姓媽媽PO文表示,自己5歲兒子在2歲時迷上了爵士鼓,開始會拿藤椅來敲,「3年來看DVD自學跟著打。」她也讓兒子去上課跟老師學過,「但是他沒耐心就拒絕上課。」因此想問說:「應該繼續栽培嗎?」

陳媽媽分享一支影片,內容是兒子跟著DVD音樂,用鼓棒敲打藤椅的過程,影片中這位「小小鼓手」把6個藤椅當成爵士鼓,聽著音樂節奏認真打擊,模樣看起來非常專業。陳媽媽表示,兒子自從2歲時迷上爵士鼓後,3年來已經敲壞了無數藤椅,令她很苦惱要不要花大錢栽培。

陳媽媽也透露說,「兒子4歲時有去上過2個月,但是沒耐心就拒絕上課了,最近又開始吵著要給同一位老師教。」因此她也相當煩惱,「如果小孩學幾個月又說不想學了,這樣我是要逼他繼續學下去,還是暫停等他想上課再繼續呢?」結果文章上傳後,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表示,「天賦異稟的練鼓奇才,媽媽請務必要栽培呀。」、「這要栽培噢! 這麼小就有強烈的節奏音律感不容易。」、「支持小孩的興趣!多方面發展,小孩的潛力無限!」、「天分是學不來的,絕對要栽培,不要怕花錢。」、「孩子有興趣就栽培,但是要有心理準備,以後他可能沒興趣,建議給他多點選擇。」

▲5歲孩子打爵士鼓(圖/網友陳盈蓉授權)

▲小小鼓手打擊模樣看起來非常專業。(圖/網友陳盈蓉授權)

針對媽媽的問題,也有人回答說:「沒耐心的話,我覺得可以一陣子一陣子教學。」、「有時候是老師教的方式,讓孩子不得要領,換其他團體課程看看?」、「持續讓他接觸,只要他不排斥、仍然有興趣,重心就慢慢加多一些,直到他確定要把鼓學好,認真看待這個興趣。」

還有人說:「我覺得可以跟老師溝通,畢竟幻想和現實是有反差的,也許孩子只是不喜歡考試。他想學就讓他學吧!但是也要告訴他,如果學了就要對自己負責。」、「讓他去學吧,哪天他不想學,溝通一下,確認他真的不想學了,尊重他的選擇,別讓他長大怨你不讓他去學。」

多數網友都認為,既然孩子有天賦,而且也願意學習,家中經濟也許可,應該就去花錢栽培,「別讓孩子長大後埋怨。」對此,陳媽媽也回應謝謝大家,「三年來只看這片DVD自學跟著打,沒人阻止他,一天可以打兩三個小時。」應該會讓孩子再去學學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