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學五人足/教頭受阿迪爾指導 博愛防守觀念大增

▲中學五人制,博愛國中,劉翔欣。(圖/記者顏如玉攝)

▲博愛國中總教練劉祥興(橘)。(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現任博愛國中足球隊的教練劉祥興,在不久前於台灣舉辦的亞洲五人制中,擔任中華隊助理教練,接受巴西籍總教練阿迪爾(Adil Amarante)的洗禮,他表示受益良多,尤其在防守觀念方面,也能帶回來給球員更多啟發。

「阿迪爾教練的觀念、戰術都很新穎,尤其是防守方面,讓我們都學到很多。」劉祥興說,他將這些東西帶回到學校,除了能讓學生現學現賣、進步很快外,也能提升台灣整體的五人制發展及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劉祥興坦言,自己在去男足任助理教練前,還是國家隊女足的教練之一,所以很少有時間能回來帶自己的球隊,「這次他們在錦標賽中只能下第四名,成績不夠理想,身為教練的我也有責任。」

在擔任國家隊教練的期間,劉祥興說,球員不是複習之前的戰術,就是會有民雄農工的學長回來幫忙帶,而他近期將會率博愛國中拼聯賽,也希望能再度打進4強,「聯賽打完,我就要回到國家隊女足,拼5月的亞洲盃。」

▲中學五人制,博愛國中,劉翔欣。(圖/記者顏如玉攝)

▲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博愛國中(白)不敵北投國中拿第4名。(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中學五人足阿迪爾博愛防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