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日本車廠加入Formula E,Nissan將進軍電動方程式賽車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賽車運動向來是車廠發展新技術的平台之一,而面對未來的電動車趨勢以及電動車賽事的興起,在新能源車輛發展尚不遺餘力的 Nissan 也宣布將在 2018/2019 賽季進軍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經過近 4 年的發展,可以說是近年來最火熱的賽事之一,像是 Audi、BMW、Jaguar、Citroen、Renault 以及 Nissan 等品牌都以廠商隊的身份參與,受到的關注越來越大,在去年底也獲得了瑞典通用電機公司 ABB 冠名贊助。

而 Nissan 所採用的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 Gen2. 統規賽車,外觀為黑/銀色塗裝為主軸,搭配 Nismo 紅色線條點綴對比強烈的運動感受。全新的 Gen2. 賽車是歷由國際汽車聯盟 (FIA) 匯集來自全球的設計師與工程師,共同設計出這款賽車的底盤和空氣力學套件,至於動力單元則將由各車隊自行研發。

Formula E Gen2. 賽車將在 2018/19 賽季於 ABB FIA Formula E 錦標賽連續使用三個賽季,動力表現上將比現行提高一倍之多,不管是續航力還是速度都增加,也代表著車隊與車手都能以更快的速度完成比賽,競爭也將更激烈。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