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當傳奇馬布瑞的隊友 李學林、楊敬敏:他是無私的老師

▲▼馬布里、楊敬敏。(圖/CFP)

▲CBA傳奇外援馬布瑞本季結束後,正式宣佈退休。(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CBA傳奇外援馬布瑞(Stephon Marbury)本季結束後宣佈結束22年職業生涯。這位NBA超級巨星在中國頗有「台灣緣」,曾經和李學林、楊敬敏共識過,兩人也在16日中國媒體的訪問中都稱讚馬布瑞,表示他對於籃球有無法想像的熱情,更是個無私的老師。

「馬布瑞對籃球的那種熱情,如果你沒有跟他接觸過的話,你是沒有辦法想像的。」本季因為馬布瑞被北京首鋼鴨拋棄,轉戰同城的北控翱龍,因緣際會之下能夠與這位傳奇球星合作的楊敬敏說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敬敏更稱,馬布瑞是一位從來不「藏私」的無私老師,不論是訓練還是私下,馬布瑞都會不斷與他交流,「比如他了解你的狀況比較好,後面的比賽可能大家會對你進行比較嚴厲的防守,拿你要怎麼去改變?遇到這種狀況該如何突破?我覺得這是以前在台灣或是一些別的球隊外援,都不會跟你說的。」

「馬布瑞也非常清楚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懂得如何保養自己,在每一場比賽當中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幫助球隊。」

▲▼馬布里、楊敬敏。(圖/CFP)

▲馬布瑞在生涯最後一年來到北控翱龍,與(圖左)楊敬敏同隊。(圖/CFP)

2010年西進加盟北京首鋼的李學林感觸更深,當時李學林跟上「馬布瑞時代」拿下2012、2014兩座CBA冠軍,成為唯一SBL、CBA都拿過冠軍的台灣球員,且當時規定外援不得票選總冠軍MVP,因此2012年總冠軍系列戰場均全隊非外援最高11分,外帶4.6籃板、3.4助攻,且5場比賽出賽都在45分鐘以上的李學林獲得此殊榮。

李學林助北京金隅拿下中國大陸CBA冠軍。(圖/取自搜孤)

▲李學林北京首鋼時期。(圖/取自網路)

「跟馬布瑞的配合我蠻適應的,因為之前就跟陳志忠打雙後衛,打雙後衛無論效率還是效果都很高,所以老馬在的時候,對我來說我能夠很快適應這組合。」李學林繼續說道,「當年老馬在北京效力時,帶給大家很多東西,能夠在很多方面激勵我們,尤其在球隊中給了我們年輕球員很多正面力量。」

李學林對馬布瑞印象最深刻的一點是,他身為一位老球員,做到「以身作則」,這也讓大家都非常尊敬他,進而讓球隊的凝聚力越來越強、越來越團結,並造就了2012年總冠軍。

▲CBA劉錚、李學林。(圖/CFP)

▲李學林本季轉戰衛冕軍新疆飛虎。(圖/CFP)

「大家都知道外援在大陸打球,可能有很多不可抗拒的東西,但他完全沒有這種狀況,他完全是融入體系、融入這個大家庭,以身作則去做好自己的本份,非常有職業精神、職業道德。從那一年開始,我自己在他身上也學習了很多、體會很多,不管是技戰術,還是一些溝通、領導能力方面,都對我今後後續的籃球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