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17日選舉國家主席 習近平料進入第2任期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閉幕,兩會,汪洋,李克強,習近平,劉鶴。(圖/路透社)

習近平出席兩會議。(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17日上午9時會選出中國國家主席,此前修憲法案取消刪除國家主席、副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因而預料習近平將會進入他的國家主席第2任任期。此外,會議還會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

據《新華社》報導,明日上午人大會舉行第5次全體會議,並選舉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與副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與副委員長及秘書長。也會表決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決定草案,以及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和決定任命的辦法草案。中國國家主席預料會是習近平,副主席則是王岐山

下午代表團會議會醞釀人選,並於隔天9時決定國務院總理、國家軍委副主席及委員,選出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

19日上午的第7次全體會議決定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20日閉幕9時召開代表大會第8次全體會議,將表決政府工作報告、監察法草案、2018年中央與地方預算決議草案等。新任國家主席也會發表講話。閉幕後,新任國務院總理會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外記者會。

▼王岐山預料成為大陸國家副主席。

▲兩會,人大,習近平,王岐山,雷軍,小米,京東,劉強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