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明年3G停用 神機NOKIA 3310還能用嗎?

▲神機NOKIA 3310。(圖/業者NOKIA提供)

【廣編】

文/Nokia提供。圖/記者洪聖壹攝

當年被許多民眾奉為神機的NOKIA 3310,去年上市後在台灣刮起一股復古風潮,但也不少人有疑問,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明訂2018年12月31日3G服務到期後,使用3G卡的NOKIA 3310 3G還可以使用嗎?

其實別擔心,市面上大多數手機的語音服務是採CSFB系統,也就是說就算是4G手機,平時上網時靠4G,接到電話時會轉為3G。而NCC也闡明在3G服務終止後,電信業者仍可透過異質網路供3G通話使用,因此未來還是可以使用3G功能的手機通話。

以NOKIA 3310 3G為例,如果是買空機者,原本用的3G資費方案到時候就要跟電信業者轉換成4G的資費方案,而以往要將原本的3G SIM卡就換成4G SIM卡使用,但現有的技術也可做到用戶只要更換合約,就可正常使用通話功能。如果原本就有與電信業者綁4G合約者,則仍可繼續使用。

但值得注意的是,因為NOKIA 3310手機並不支援4G網路,所以在3G服務終止後,還可在過渡期使用異質網路上網,一但過渡期結束,原本沒有Wi-Fi功能的NOKIA 3310,就可能成為一支純通話用的手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