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看見的台灣好味道!10家米其林台菜餐廳懶人包

▲金蓬萊。(圖/記者陳涵茵攝)

▲金蓬萊入選米其林一星。(圖/記者陳涵茵攝)

米其林指南在14日公開第一本台北米其林指南手冊完整名單,其中有20家米其林星級餐廳、36家必比登推薦和70家米其林餐盤。而雖然因為摘星的名單中只有2家台灣菜讓不少網友和專業美食家覺得可惜,不過入選必比登和餐盤的台菜也不少,如果想品嚐道地的台灣料理,不妨從這份《ETtoday新聞雲》整理的米其林台菜吃起吧!

《米其林一星》

金蓬萊

六十幾年的天母台菜老店金蓬萊則是從北投酒家菜起源,從最早的位於北投的蓬萊食堂到現在的金蓬萊台菜,選料、處理、烹調等都完整保留創辦人陳良枝先生的的手路,將北投道地正統台灣料理及酒家菜在天母地區發光發熱,成為台菜界的指標餐廳而且揚名國際,深受饕客喜愛。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101號
電話:02 2871 1517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週一休)

▲明福台菜海產。(圖/小虎食夢網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明福台菜的佛跳牆用料豐富。(圖/小虎食夢網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明福台菜

「明福台菜海產」雖是間隱身在中山區巷弄中的小店,招牌首推全台最貴的佛跳牆,一盅要價3300~9900元。作風低調的明福台菜深受政商名流喜愛,曾在2013年被壹週刊選為全台百大餐廳第2名。除了美味台菜,溫馨氛圍和親切服務也是受歡迎原因之一,也難怪歷經40多年地位屹立不搖。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1號
電話: 02-25629287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2:00

《必比登推薦》

My灶

座落在松江路巷弄裡的My灶,餐廳大門很不起眼,一不小心就可能錯過。My灶是傳統台菜料理小館,當中最為出名的就是一碗要價80元的滷肉飯,雖然價格比一般滷肉飯貴上一倍,但肥瘦恰到好處、由而不膩的滷肉卻讓不少饕客特別為此前來。此外也有一些家常小炒和特色台式料理,在傳統中看得到創意。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00巷9-1號
電話:(02)2522-2697
時間:11:30~14:00 17:30~21:00(週一公休)

My灶。(圖/三高sir)

▲My灶滷肉飯一晚要價80元。(圖/三高sir)

我家小廚房

位在民生社區的我家小廚房,以「媽媽的菜」為料理核心,提供單純、放心且溫暖的好味道。我家小廚房店面不大,時常座無虛席。通曉川、湘和江浙菜的掌廚媽媽有著一副好手藝。店裡堅持使用野生海魚,包括香臭魚和酸辣魚都是店裡的特色菜式。

地址:台北市延壽街115號
電話: 0966-558-669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日1730-2100

美麗餐廳

只營業晚餐時段的美麗餐廳,一到用餐時間店裡總是擠滿了人。美麗餐廳店裡雖掛有菜單,但都沒寫上價錢,餐廳會視用餐的人數調整份量。必點的菜式包括需提前預約的佛跳牆、煎菜瓜、粉肝白斬雞和魯腸等。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46號
電話:(02)2521-0698
營業時間:17:30-21:00

▲美麗餐廳紅蟳蒸蛋。(圖/翻攝自美麗餐廳粉絲專頁)

▲美麗餐廳紅蟳蒸蛋。(圖/翻攝自美麗餐廳粉絲專頁)

茂園

1971年創意的台菜老店茂園至今已有近50年歷史,除了是不少台灣人心中的聚餐好去處,更因曾被放入日本來台美食指南當中而備受日本客和外國人歡迎。茂園的菜色以傳統台菜為主,多以新鮮澎湃的海產入菜,扁魚白菜滷和鹹冬瓜蒸鮮魚都是必點。

地址: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85號
電話:(02)2752-8587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雙月食品

名為雙月,取其雙雙對對、團圓圓滿之意,正好配合其出品的古早味藥膳;招牌雞湯,做法是先將湯熬好,再將每早新鮮運到的溫體仿土雞放入烹煮,以保持雞肉嫩滑,而且每1碗都有4大塊雞腿肉,料多又實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6-2號
電話:02 3393 8953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晚餐17:00-20:00

▲雙月食品。(圖/翻攝雙月食品社粉絲專頁)

▲雙月食品的燉湯和油飯都很熱門。(圖/翻攝雙月食品社粉絲專頁)

《米其林餐盤》

欣葉台菜(創始店)

說到台菜餐館,欣葉相信是許多人心中的首選,傳承40餘年的好手藝,將一道道經典且道地的台灣料理端上桌,讓人吃進嘴裡就懷念起記憶中的家常味。除了傳統料理外,欣葉台菜也在菜式中加入創新的巧思,讓每一代人都能吃到台菜的多變口味。

地址:台北市雙城街34-1號
電話:02-2596-3255
營業時間:11:00 – 24:00(最後點餐時間24:00)

▲欣葉台菜的外觀及座位照片。(圖/記者黃士原攝)

▲欣葉台菜在許多台灣人心中是經典。(圖/記者黃士原攝)

蓬萊

位於北投的蓬萊創立於民國48年,以賣酒家菜起家,自早年時就十分受國內外旅客歡迎。蓬萊一路走來以蓬萊排骨酥聞名,炸得香酥且肉質不乾柴的排骨讓許多饕客一試難忘,此外,在台灣快失傳的蟳肉蚵仔羹、螺肉魷魚蒜鍋也是米其林推薦的經典料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38號1樓
電話:02-28912778
營業時間:11:00 ~14:00、17:00~21:00

雞家莊(長春路)

位於台北長春路的雞家莊有著40年歷史,店裡提供道地台灣料理,三味雞、絲瓜煎是必點菜色。雞家莊店裡的裝潢非常復古,即使沒有奢華裝潢,許多老台北人也常品嚐記憶中的老味道。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55號
電話:02-2581-5954
營業時間:11:00~22:00

雞家莊。(圖/萍子)

▲雞家莊的台式料理是許多台北人心中的老味道。(圖/萍子)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