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芝麻糊」當早餐 老翁5天吃3包「肚裡裝滿鐵粉」送醫!

暖暖包貼肚被燙傷!2大原則這樣用。(圖/南投醫院提供)

▲暖暖包示意圖。(圖/南投醫院提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獨居的80歲老翁,去年獲贈暖暖包,但不知道使用方法,竟當成「芝麻糊」泡來喝,家人事後探訪才發現,但5天內已當早餐喝掉3包,送醫檢查後,肚裡有大量鐵粉,所幸進食通便藥後,已排出鐵粉無大礙。

根據「香港中毒諮詢中心」資料顯示,香港過去一年接獲3983起中毒案件,較前年稍降3.5%,當中許多個案誤食家居用品。有2名分別15個月、17個月大的嬰兒,都把色彩繽紛的水管清潔棒當成糖果食用,所幸家長及早發現制止,吃進去還不多,治療後健康無大礙。

由於水管清潔棒屬於高濃度鹼性,如不幸進食可能會黏在胃壁,導致胃部受傷,香港中毒諮詢中心建議家長收納時,要特別將相關商品收好,放在小朋友無法拿到的地方,才能夠提升居家安全品質。

香港中毒諮詢中心顧問醫生也透露,在過去10年中,每年都會接獲零星誤食暖暖包案例,去年上半年就有2起事故,事主都是年長者,建議家屬應該解釋清楚用處,也建議廠商製作產品時,不要做成食物模樣,可能誤導民眾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