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收容流浪狗騙飼料錢!1年詐取公款10萬元 清潔隊員獲交保

飼料山寄到狗園啦!「土匪們」開心打滾 過年能吃飽飽了~(圖/愛媽RuRu Lu授權提供)

▲狗和飼料示意圖。(圖/愛媽RuRu Lu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利用毛孩詐取錢財的行為實在是不可取!日前雲林縣西螺鎮揭發一起詐騙案件,陳姓清潔隊員從105年開始,為期一年的任職期間,涉嫌以經辦狗飼料採購之便來謊報飼料需求量,甚至還串通許姓飼料業者開立不實估價單,前前後後共同詐取了大約10萬元的公款。

105至106這段時間,陳姓清潔隊員又以同樣的手法陸續向西螺鎮公所申請經費,共詐取了公款約10萬餘元,檢調最近接獲檢舉,有人指出西螺鎮清潔隊員以收據和發票來謊報經費,才讓整起事件浮上檯面,今日檢調單位也在進行搜索之後將陳、許兩人帶回訊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檢方在接獲檢舉後隨即進行監聽調查,並且由檢察官沈郁智、李侃穎,以及指揮廉政署中部調查組、雲林調查站共同偵辦,持搜索票至陳姓清潔員辦公室及許姓飼料店和住處進行搜索,共帶回7人包括嫌疑人及證人到案說明,而在今日陳、許兩人也依貪汙罪諭令15萬元、20萬元交保候傳。

因流浪狗收容工作歸屬於清潔隊的責任範圍,而陳姓清潔隊員一直以來都負責採買相關業務,主任檢察官黃怡華表示,「目前又不能撲殺,必須購買飼料來餵食收容裡的流浪狗,105年開始收容的流浪狗數量約從170驟減至50隻。」但這一年陳姓清潔員卻利用職務之便,請飼料店許姓負責人開假估價單和收據,詐取了10萬餘元兩人平分花用雖然兩人已交保,但仍然會持續追查有無其他涉案人。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收容飼料詐取清潔隊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