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報假身分背後有洋蔥 「男子漢要去面對」讓他淚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因詐欺罪遭通緝的35歲楊姓男子,為了撫養年邁的老父,隱姓埋名開設手機行養活一家,本月1日,卻因騎車違規跨越雙黃線,遭警方攔查,訊問過程中,他神態自若的說出親弟的身分證字號;警方眼看楊男五官與照片不符,直覺不對勁,不斷地誘他要去面對,出來之後再盡孝。楊男這才說出苦衷並跟警方回派出所,當下他忍不住眼淚潰堤。

▲台中楊姓詐欺犯為撫養老父隱姓埋名開設手機行,本月1日遭警方攔查,謊報親弟身分證字號。(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台中楊姓詐欺犯為撫養老父隱姓埋名開設手機行,本月1日遭警方攔查,謊報親弟身分證字號。(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台中市政府警二分局永興派出所曾姓及郭姓2名員警,當天巡邏經北區學士路段,攔查騎車左右飄移,神情詭異的楊男,訊問過程,楊男十分鎮定地回答出身分證號碼以及所有身分資料,並回答「你要怎麼查我都配合」。警方在調閱身分照片時,卻發覺男子五官與照片有所出入,進行電腦人臉比對後,發現眼前的楊男另有其人,經警方一陣苦勸後,楊男才脫口承認身分證字號是親弟的。

楊男表示他因詐欺案被通緝,必須入監服刑3年,家中又有中風的老父需要扶養,再加上弟弟長期工作不穩定,家中全靠他開手機行的收入維生,因此才會冒充弟弟的身分規避警方攔查。對於楊男的自白,警方給予讚賞「你跟你爸說『我是男子漢,現在要去面對了,之後出來繼續做你的兒子!』」,當下讓楊男忍不住淚流滿面,表示願意配合警方,面對自己的刑期。

面對情緒崩潰的楊男,警方還安慰「你不要哭,這樣你爸會擔心」,將楊男帶回派出所製作筆錄後,也協助楊家父子3人安排入監前最後的告別,讓長期處於擔心害怕的楊男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勇敢面對自己的刑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