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記者史詩級白眼! 梁相宜「登上維基百科」正式成網紅

▲翻白眼女記者梁相宜。(圖/翻攝自梁相宜微博)

▲翻白眼女記者梁相宜。(圖/翻攝自梁相宜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第一財經電視台記者梁相宜13日於兩會期間,對全美電視台台長張慧君大翻白眼,兩人互動如同《甄環賺》,事後成為網路熱門焦點,但也傳出梁相宜被召回並吊銷記者證,但她也因此登上維基百科 (wikipedia),正式晉升為「網紅」。

維基百科上介紹,梁相宜出生於1986年8月28日,現年32歲,2009年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資深政經、財經條線記者,曾參與2016年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全國兩會等重大活動採訪及報導並出鏡。

▲翻白眼女記者梁相宜。(圖/翻攝自梁相宜微博)

而「梁相宜翻白眼事件」則事發於2018年3月13日,梁相宜因在部長通道採訪期間對外媒「美國全美電視台」記者張慧君扮演「託兒」並提問的行為翻白眼被中國中央電視台直播而走紅網絡,被美國紐約時報評價為「史詩級白眼」。

▲翻白眼女記者梁相宜。(圖/翻攝自梁相宜微博)

此事透過央視直播至全國,笑翻許多人,兩人衣服剛好一紅一藍,成為網路熱門話題,網路上更流傳,梁相宜對朋友抱怨,「你愁(瞅)她那德行,問問題比回答的還多。」。但因適逢兩會期間,此事被認為影響會議嚴肅性,16時起「藍衣記者」已經成為新浪微博的敏感詞,不可進行搜索,而梁相宜更被爆可能工作不保,央視重播時也已剪掉此段畫面。

▲大陸女記者當眾翻白眼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而提問的紅衣女記者同樣也登上維基百科條目,「張慧君,畢業於河北大學工商學院,參加第53屆世界小姐中國總決賽,曾在大陸央視實習。進入媒體界後,多次以不同的『外媒』身份,參與大陸兩會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