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關不住春天!發情米格魯「隔籠中標」生7寶寶...飼主帶牠結紮

▲關不住春天!發情米格魯「隔籠中標」生7寶寶...飼主帶牠結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Money平常飼養在圍欄裡面,發情期吸引流浪狗跑來配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母狗結紮可以預防子宮蓄膿,飼主也不用擔心哪天會有意外的驚喜。新北市一隻米格魯Money平常是籠內飼養,去年因為發情吸引流浪狗靠近,竟然「隔籠中標」!沒多久肚子越來越大,飼主方先生帶去看醫生,才發現牠已經懷有7隻幼犬。

飼主方先生表示,Money平常養在自家工廠外面,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籠內飼養,偶爾也會帶出去散步放風。去年秋天Money發情期,吸引鄰近流浪公犬進入廠區,但方先生想說Money多數時間都在籠子,應該不會有大礙,因此並無改變飼養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不住春天!發情米格魯「隔籠中標」生7寶寶...飼主帶牠結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獸醫幫犬貓進行結紮手術。

直到過了一陣子,Money腹部逐漸隆起,經獸醫檢查才發現已經「有喜」,肚子裡已經懷有7隻幼犬。方先生無奈表示,只好等幼犬大一點分別送養,後來也立刻幫Money辦理絕育。現在即便讓牠在廠區內自由活動,方先生也不用再提心吊膽會再來一次「意外驚喜」。

毛寶貝絕育除了符合法規範與預防老年常見疾病外,發情期間的行為,也可能導致毛寶貝產生意外,例如公犬瘋狗母時,常常為了追逐發情母犬穿越交通繁忙的馬路;或因交配而感染傳染性疾病,例如:傳染性花柳病。

▲關不住春天!發情米格魯「隔籠中標」生7寶寶...飼主帶牠結紮。(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狗狗因為沒有結紮,跑出去玩染上傳染性病「菜花」。

動物保護法自106年度起,將家犬與家貓的絕育責任列為每一位飼主應盡之義務,因此不論家中毛寶貝是汪星人還是喵星人,身為主人都有責任替他們完成絕育手術。除非經獸醫師診斷後,毛寶貝基於健康或其他疾病因素,並不適合施行絕育手術,就可依據相關規定向動保處申報免絕育。

關鍵字: 發情米格魯春天隔籠結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