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移工懷3個月身孕 鼻酸自首:回國跟未婚夫共組家庭

▲▼阮姓姊妹在派出所外來回徘迴想自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逃逸移工阮姓姊姊自首後向警方致謝。(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分局彭厝派出所所長陳保仁,12日上午10時在派出所外面,發現一對外籍姊妹來回徘徊許久,所長上前詢問,發現25歲的姐姐還懷有3個月身孕,因為來台工作低薪且時間不定,從桃園雇主住處逃逸後,因心情低落至淺水灣散心,經過派出所的時後決定自首,請警方將她遣返回國後,與未婚夫共組家庭。

警方調查,兩人為越南籍阮姓姊妹,姊姊供稱未婚夫今年2月申請工作時間到期,先行返國準備兩人的婚事,而她因為是逃逸的身分,所以只能到處打零工度日,期間想到肚子裡的孩子及未婚夫,讓她不禁想回越南家鄉,但無奈護照仍扣在雇主住處。

▼阮姓姊妹在派出所外來回徘迴想自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阮姓姊妹在派出所外來回徘迴想自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心情煩悶下,阮姓姊姊11日便約在台合法工作的妹妹到淡水淺水灣散心,為了讓孩子有個完整的家,內心幾經掙扎,12日上午10使早上經過派出所時想請求警察幫忙,但是到了門口卻沒有勇氣走入,當所長發現向前關心時,姊姊突然用不流利的國語說「我是逃逸的,想跟警察自首。」

警方表示,經查姐姐確實是逃逸身分,她紅著眼眶訴說逃逸期間打零工躲警察的日子,常有輕生念頭,但想到肚子裡的孩子,每每到了最後關頭才打消念頭,警方一邊安慰她,一邊備午餐讓其果腹,稍事休息後,由警方依規定解送至專勤隊辦理,2人上車離去前仍頻頻回頭向警方致謝,讓她們得以回家鄉與未婚夫團聚。

▲▼阮姓姊妹在派出所外來回徘迴想自首。(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