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3月價格砍半!比特幣人氣大跌 淪為「無聊」貨幣

▲▼比特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在今年價格持續下滑,投資人的興趣也跟著下降。(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12月,比特幣創下了近2萬美元(約58萬台幣)的歷史巔峰,沒想到短短3個月,已經跌落至8000美元(約23萬台幣)之下,網路上對比特幣的搜索人數也大幅下降,這也意味著投資家對此的興趣已不如以往般高漲。

經《彭博》報導,安聯環球投資(Allianz Global Investors)認為,比特幣泡沫爆炸只是早晚的問題,該公司分析師Stefan Hofrichter也表示,「依我們的觀點,比特幣的內在價值勢必歸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Hofrichter也強調,因為比特幣和債券、股票這些實質的股票不同,因此並不會產生收益流,意思就是說,就算這項科技對投資家有幫助,但其實比特幣並沒有任何價值,因為沒有人能真正拿到一枚比特幣,就算泡沫破了,也不致於威脅到金融市場。

▲比特幣,虛擬貨幣,數位貨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引起美國監管機構的興趣,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成立新的小組來研究加密貨幣。(圖/路透社)

比特幣在今年開始,人氣已經大不如前,如今與它有關的資訊大多為法律糾紛、審查監管等負面議題。Digital Asset Research資深分析師Lucas Nuzzi提出,因為投資者開始意識到這並非是一項毫無風險的投資,獲利的狀況也逐漸減少,因此對比特幣的興趣也相對下降。

儘管這幾個月,比特幣的價格下滑,但比特幣及其他貨幣高達3540億美元(約10.3兆台幣)的價值,吸引了美國監管機構的興趣,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 1月份表示,金融穩定監督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Oversight Council)已成立了一個小組來研究加密貨幣,此委員會是金融危機後,負責識別美國經濟威脅的組織。

至2010年以來,比特幣的價格已經歷過至少3次回檔,每次的急跌比率都超過7成,但在這之後,價格反而爬得更高,不過眼下,比特幣大概會有一段時間走上「無聊」的常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比特幣泡沫價值投資貨幣跌落投資家加密貨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3個月閃崩6成!比特幣泡沫很快爆裂 華爾街大咖:價值終將歸零

3個月閃崩6成!比特幣泡沫很快爆裂 華爾街大咖:價值終將歸零

繼臉書(Facebook)之後,Google下令封殺虛擬貨幣相關的廣告,比特幣(Bitcoin)應聲大跌近10%,如今又有知名分析師看衰後市,斷言比特幣泡沫勢必很快會爆裂,最後價值終將歸零,恐慌情緒再度蔓延市場。

2018-03-16 06:13

Google祭出封殺令! 6月起禁止虛幣等金融投機商品廣告

Google祭出封殺令! 6月起禁止虛幣等金融投機商品廣告

Google傳出跟進 Facebook政策,從6月起禁止虛擬貨幣等「投機性金融產品」的相關廣告,除此之外,以非傳統模式跟股市、外匯波動對賭的金融商品,例如二項選擇權(binary options)、金融價差賭注(financial spread-betting)等未受監管或投機性的金融產品廣告都通通被禁止。

2018-03-14 18:18

比特幣反指標閃「最佳買點」訊號 預言神人:年底漲破2.5萬美元

比特幣反指標閃「最佳買點」訊號 預言神人:年底漲破2.5萬美元

比特幣(Bitcoin)在2017年價格迅速暴漲,帶動全球虛擬貨幣熱潮,而今年以來走勢大起大落,如今卻又在一周內狂瀉25%,不過多頭仍不為所動,更有一位專家直呼「現在正是買入比特幣的大好時機」,同時預測2018年底前,比特幣將漲破2.5萬美元大關。

2018-03-14 07:16

【黑道瘋比特幣】礦主不信泡沫化 今年是台「虛擬貨幣元年」

【黑道瘋比特幣】礦主不信泡沫化 今年是台「虛擬貨幣元年」

比特幣行情夯到不像話,且暴起暴跌,有投資人擔心它泡沫化,但資深礦工呂俊億認為,發行量大、眾人相信的虛擬貨幣不會泡沫化,雖無暴利,卻會逐漸穩定。而且,幣圈人士認為,私人公司發行虛擬幣在國外已經「瘋了」好幾年,台灣今年才要進入「虛擬幣元年」。今年預估有10幾種虛擬幣上市,包括藝人黃立成利用「17直播」平台發行的「秘銀」(Mithril)以及呂俊億公司的SEVEN COIN。

2018-03-13 11:00

大陸傳兩會後重擊比特幣 今年底前要求關閉所有礦場

大陸傳兩會後重擊比特幣 今年底前要求關閉所有礦場

大陸去年底加強控管虛擬貨幣比特幣,現在更傳出官方要求今年年底關閉國內所有的礦場、禁止挖礦業務,兩會之後更要祭出最嚴厲的管理手段。此前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在兩會期間說到,「我們不太喜歡創造投機的產品」,這些話也為虛擬貨幣埋下不少變數。

2018-03-12 14:47

比特幣一周狂瀉25%!背後「3大凶險」曝光 挖礦股臉綠打入跌停

比特幣一周狂瀉25%!背後「3大凶險」曝光 挖礦股臉綠打入跌停

比特幣(Bitcoin)近來禍不單行,美國及日本政府監管趨嚴、交易所遭駭客入侵等利空消息頻傳,如今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於兩會期間的談話,釋出官方對虛擬貨幣的態度,使得比特幣價格在過去一周以來狂瀉25%,也讓2017年迅速走紅的虛擬貨幣概念股蒙上陰影。

2018-03-13 07:16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