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片酬比螢幕老公低! 《王冠》製作人認了

▲▼ 英國女星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男星麥特史密斯(Matt Smi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克萊兒芙伊演出《王冠》中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同劇男星麥特史密斯領的片酬比她還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星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參與Netflix影集《王冠》(The Crown),飾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拿下許多獎項。不過,飾演她丈夫菲立普親王一角的麥特史密斯(Matt Smith)領的片酬卻比她還要高!該影集製作人承認,麥特史密斯因為知名度較高,前兩季的酬勞確實比克萊兒芙伊多。

現年33歲的克萊兒芙伊因演出《樓上,樓下》(Upstairs Downstairs)和《狼廳》(Wolf Hall)等英國古裝劇打開知名度。麥特史密斯則於2010到2013年飾演BBC的熱門科幻影集《神秘博士》(Doctor Who)的第11任博士。


兩人的酬勞金額沒有公開,但美國娛樂業界週刊《綜藝》(Variety)去年報導,克萊兒芙伊每集酬勞為4萬美元(約新台幣117萬元)。男女同工不同酬的情況在好萊塢和英國演藝圈均時常被討論,女星艾瑪史東(Emma Stone)去年成為收入最高女演員,但在好萊塢包含男演員的排行榜中卻只有第15名。

擁有94年歷史的《英國廣播公司》(BBC)去年首度被迫公布高薪人員名單,因男女薪資不平等而遭到外界抨擊。BBC去年修改章程後,公布2016至2017年賺進超過15萬英鎊(約新台幣600萬)的員工名單,包括高級主管、演員、主持人、編劇和技術人員,共有超過200人,但僅有1/3是女性。

▼ 該影集製作人承認,麥特史密斯因為知名度較高,前兩季的酬勞確實比克萊兒芙伊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英國女星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男星麥特史密斯(Matt Smit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