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33年前就死了?陰謀論者提4證據 揭開預言操控:輪椅上是傀儡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圖/路透社)

▲支持陰謀者發現,霍金臉頰沒有在動,但電腦卻跑出訊息。(圖/路透社)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天才物理學家霍金14日辭世震驚全球,但網路又流傳出一段陰謀論「真正的霍金早已在33年前身亡」,甚至提出4大證據來證明,包括霍金的長相變化極大、睡著了電腦還跑出想表達的訊息等,種種疑點讓「假霍金」的言論在網路更加瘋傳,都開始懷疑這些年輪椅上那一位是被人操控的傀儡。

其實早在霍金14日逝世前,傀儡的言論早在網路瘋傳許久,外媒還匯集陰謀論支持者提出的4大證據,證明這些年來看到的都是假霍金:

1.霍金睡著了,電腦卻跑出訪談內容

罹患漸凍症的霍金喪失言語能力,與外界對話全靠那一台超級輪椅。英特爾電腦(Intel)1997年開始協助維護改善霍金所使用的電腦系統,當時所使用的電腦系統還是很陽春的介面,螢幕上會有1組鍵盤,游標會定時自動跳動,當霍金抽動一下臉頰,游標則會停下來,然後選擇當下指到的按鍵。

而陰謀論支持者就發現霍金在節目訪談時突然瞇起眼睛,似乎是睡著了,臉頰肌肉也沒有再抽動,但電腦還是繼續讀出霍金想說的訊息。陰謀論者認為,這根本是NASA天體物理學家事先編好內容,再輸入霍金電腦裡,「輪椅上的那個傀儡只要裝出霍金的樣子就好了。」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與女兒露西(Lucy Hawk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與女兒露西(Lucy Hawki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漸凍症發病後最多存活2年

漸凍人發病後的平均存活時間是3到5年,而1963年霍金21歲患病後,還被醫生診斷出壽命只剩下2年而已,但他與病魔搏鬥至今已55年,多存活半世紀的時間,可是醫學界上的奇蹟。

不過,在陰謀論支持者眼裡認為,霍金竟然能打破頂尖醫生「壽命只剩2年」的診斷,奇蹟這說法實在太牽強,「霍金應該是在1985年感染肺炎就過世了,比他的暢銷書《時間簡史:從大爆炸到黑洞》(A Brief History of Time: From the Big Bang to Black Holes)還要早3年。」

▲▼霍金著作《時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圖/翻攝自Amazon網站)

▲霍金著作《時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圖/翻攝自Amazon網站)

3.外貌差異變化大

陰謀論支持者認為,霍金頭髮從棕色變成金黃色,現在的樣貌還比30多年前年輕,上排牙齒以前很整齊,現在變得更短,似乎從根部被鋸掉了,下排牙齒則是變得比以前長。

4.婚紗照出現2種版本

在霍金第二段婚姻的結婚照中,陰謀論支持者發現2張不同版本的照片,像是站在妻子伊蓮·梅森(Elaine Mason)的禮服換了,手上的捧花也變得不一樣,第2張就是梅森重新與假霍金拍的照片,「霍金的老照片已經逐漸被刪除,被重新的拍攝的版本取代,或是利用修圖軟體Photoshop,要讓世人慢慢遺忘真的霍金樣貌。」

▲▼ 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第二任妻子伊蓮·梅森(Elaine Mason)。(圖/路透社)

▲支持陰謀論者認為,第三方強權要求重新拍照片或是用軟體移除霍金舊有照片。(圖/路透社)

除了這些證據外,陰謀論支持者覺得,霍金似乎越來越熱衷除科學之外的各種事情,不僅政治化還橫跨娛樂界。霍金曾客串過多部電影和電視劇,像是1992年電視影集《星際爭霸戰:下一代》(Star Trek:The Next Generation),當中他跟科學家牛頓、愛因斯坦等人一起玩牌,這也是他的「螢幕處女作」,另外《飛出個未來》(Futurama)、《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中都出現過霍金的角色,他也親自配音。

霍金生前相當關心地球環境,也做過相關預言;他認為,人口過剩的問題會急速消耗能源,這將使地球變成一個熾熱的火球,導致人類滅亡,而地球的環境會越來越險峻,人類在地球生活的期限只剩100年,必須趕快鑽研技術,到外太空尋覓可以存活的新星球。

陰謀論支持者認為,真正的霍金早已在1985年肺炎過世,之後的傀儡早已被有心人士控制,這些人類滅亡的預言,就是用來洗腦人類的想法,試著用恐懼掌控所有的人類的行動。

▼霍金打破「死亡預言」,多活了半世紀。(圖/路透社,下同)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圖/路透社)

▲▼史蒂芬·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第二任妻子伊蓮·梅森。(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