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可承受5級颶風!佛州大學天橋蓋好5天倒塌 壓國道8車4死

記者陳俊宏/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外電最新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人行天橋才新建5天,未料竟坍塌,已知造成多人死傷,有8輛車被壓在瓦礫堆中,參議員表示恐有6到10人不幸罹難。7名就讀該校的台生都平安,而天橋花費1420萬美元(約新台幣4億1000萬元)打造。【09:12更新→稍早當地消防單位證實有4人死亡、9名傷者被救出】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人行天橋倒塌。(圖/路透社)

▲天橋倒塌壓毀高速公路車輛,搜救工作持續中。(圖/路透社/下同)

▼外電直播救援過程。

報導說,這座天橋位於邁阿密(Miami),橫跨Tamiami Trail公路的7線道,該處是南佛州交通最繁忙的道路之一,天橋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2時許倒塌,壓住8輛車。當局說,已知至少有1人死亡,另外8人送醫;但佛州聯邦參議員納爾遜(Bill Nelson )告訴媒體,恐有6到10人罹難。目前搶救工作持續中。

▼事發於當地時間下午2時。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人行天橋倒塌。(圖/路透社)

搜救過程中,因幾家電視台的直升機飛行聲音太大聲,警方曾要求直升機離開,如果混凝土中傳出呼救聲,救援人員根本聽不到。

據報導,這座天橋10日花6小時搭建完成,耗資1420萬美元打造,由美國運輸部撥款,長53公尺、重約950噸,連接該大學和有4000名學生居住的甜水市(Sweetwater),預計2019年開放,可承受5級颶風、耐用性超過100年。建設公司Munilla Construction Management在臉書說,向每個人祈禱,且會全力配合調查。至於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人行天橋倒塌。(圖/路透社)

▲▼有8輛車受困,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尋找傷者。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一座人行天橋倒塌。(圖/路透社)

▼該座天橋10日才剛蓋好,預計2019年開放。(圖/翻攝「FloridaInternational」YouTube)

美國佛羅里達國際大學(Florida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的人行天橋。(圖/翻攝「FloridaInternational」YouTube)

▼天橋搭建縮時攝影。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