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次也不傷荷包 客單價不超過500元的8家米其林美食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正式公布了,除了20家星級餐廳之外,還有多達70家的「米其林餐盤」餐廳,這些餐廳是被米其林評審員認可能夠享受到新鮮食材烹製的美味,這70家從街邊小吃到飯店餐廳都,ETtoday新聞雲特地幫大家整理出平均客單價不到500元就能享受的米其林美食,每週去吃一次也不會傷荷包。


▲招牌菜必吃就是絲瓜煎420元。(圖/萍子)

雞家莊
位於台北長春路的雞家莊有著40年歷史,店裡提供道地台灣料理,三味雞、絲瓜煎是必點菜色。雞家莊店裡的裝潢非常復古,即使沒有奢華裝潢,許多老台北人也常品嚐記憶中的老味道。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55號
電話:02-2581-5954
營業時間:11:00~22:00
平均客單價:400元


▲四川吳抄手。(圖/四川吳抄手 台北忠孝總店臉書)

四川吳抄手
麻辣鍋以六十多種中藥和香料熬製,溫和而不油膩;水煮牛及西柿酸魚以自家發酵牛茄入饌,酸中帶果香;紅油抄手以豬後腿肉和獨家配方的抄手皮製作。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50-3號
電話:02 2772 1707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 
平均客單價:250元


▲荷風中國菜是家雲南風味小店。(圖/取自荷風中國菜餐廳臉書)

荷風中國菜
這是家雲南風味小店,老闆娘以婆婆的家傳食譜作藍本,用高價岩鹽取代一般食用鹽,並採用在地新鮮食材,希望能呈現食物原味。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06巷32號(中山國中捷運站)
電話:02 2545 3536
營業時間:午餐11:30-13:50/晚餐17:30-20:40 (20:40)
平均客單價:400元


▲蓬萊排骨酥。(圖/取自米其林網站)

蓬萊
傳承陳良枝開創酒家菜起家的創始本店,現由第三代接棒,可以吃到蟳肉蚵仔羹、螺肉魷魚蒜鍋等酒家菜老味道,招牌排骨酥則是很多人必點必吃菜色,排骨酥以醃漬8小時,有著酥脆外皮。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38號1樓
電話:02-2891-2778
營業時間:午餐11:00-13:40/晚餐:17:00-20:30
平均客單價:200元


▲糖醋黃魚也是蘇杭非常熱賣的一道年菜。(圖/取自蘇杭餐廳 江浙料理 Su Hung Restaurant臉書)

蘇杭 (中正)
蘇杭在台北市有4家分店,被收入「米其林餐盤」餐廳的是濟南路的本店,人氣菜色有東坡肉、杭州老鴨煲、紅燒下巴、花雕黃魚。另外,絲瓜蝦仁湯包和蔥油餅也十受到歡迎。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電話: 02 2396 3186
營業時間:午餐1:30–14:00/晚餐17:30–21:00
平均客單價:400元


▲秀蘭小吃主要提供江浙菜。(圖/取自米其林網站)

秀蘭小吃
目前由第二代接手經營,主要提供江浙菜色,米其林推薦砂鍋蘿蔔牛筋牛肉、千層百頁素雞。為配合宴席,餐廳可劃分成獨立小區,並按人數調整菜式份量。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5-5號
電話:02 2394 3905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 晚餐:17:30-21:00
平均客單價:400元


▲五味瓶 。(圖/取自C'est la vie 五味瓶臉書)

五味瓶
位於永康街的五味瓶是一家輕鬆的法式小酒館,高貴卻不貴,很多菜色都不用500元就能吃到。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1巷15號
電話:02 2396 6576
開放時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1:30
平均客單價:480元


▲冶春茶社是大陸揚州名店「治香」來台開設的分店。(圖/取自揚州冶春淮揚美食_台北店「冶春茶社」臉書)

冶春茶社
冶春茶社是大陸揚州名店「治香」來台開設的分店,而且還是第一家具大陸國有企業身分來台灣投資,賣的是正宗淮揚料理。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11樓號京華城
電話:02 3762 1097
開放時間:午餐11:00–14:00/晚餐17:00–21:30
平均客單價:300元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