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漁船向大陸求援影片曝光! 漁民:你看啦,釣魚台到底誰的?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環球時報》15日深夜公布一段「台灣漁船向大陸求援」的影片。影片中,台灣漁船疑在釣魚台海域遭到日本巡邏船驅趕,漁民便向廣州台請求協助。影片最後,疑似台灣漁民說,「你看啦!釣魚台到底是誰的?」報導中沒有說明影片的拍攝時間,也未說明台灣漁船因何事求援。

《環時》15日深夜11時30分在微博上貼出一段在漁船上拍攝的影片,台灣漁民詢問釣魚台是否在大陸管轄範圍內。在這段1分4秒的影片中可清楚聽見,中國大陸廣州台用向台灣漁船表示,「不管你在任何海域,要是有事情呼叫廣州台都是可以的。」漁民又問「如果我在釣魚台海域可以Call In廣州台?」對方回答「也可以的,可以的。」

影片最後,漁民以台語說,「你看啦!釣魚台到底是誰的?」「阿陸仔也在這裡,阿本仔就不敢來驅趕他,到底釣魚台是算誰的?」「這是敵人還是朋友?」《環時》並沒有說明影片拍攝時間,也沒有提到漁船因為什麼原因向廣州台求援,不知大陸是否真的有派船隻協助。

▼台灣漁船向大陸求援影片曝光。(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台灣漁船向大陸求援影片曝光。(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