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2核動力潛艦潛入「北極圈」 「冰層干擾聲波」增演訓難度

▲▼美軍潛艦潛入北極圈。(圖/取自United States Navy)

▲美軍潛艦潛入北極圈。(圖/取自United States Nav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海軍發布的消息指出,美軍兩艘核動力潛艦洛杉磯級潛艦「哈特福德號」(SSN 768),與海狼級潛艦「康乃狄克號」(SSN 22)已經抵達北極圈,突破冰層上浮,展開「2018北極圈冰上演訓」(ICEX 2018),並在為期5週的訓練,強化寒帶作戰能力。

美國海軍指出,每兩年會舉行一次北極演訓的任務,這次的任務除了美軍兩艘核動力潛艦之外,還有英國皇家海軍的特拉法加級攻擊潛艦「犀利號」(HMS Trenchant, S91)也參與演訓。海軍水底戰術發展中心司令皮茨(James Pitts)表示,從軍事,地理和科學的角度來看,北冰洋真是獨一無二,仍然是地球上相當具挑戰性的海洋環境之一。

▲▼美軍潛艦潛入北極圈。(圖/取自United States Navy)

ICEX 2018演訓為美軍與英國皇家海軍,提供了一個相當具有挑戰性的環境,驗證潛艦戰鬥系統的能力,包括聲納、通信、和導航的能力,皮茨指出,下潛時北冰洋因為有冰層的關係,會形成一種獨特的環境,使聲波的反射變得更複雜,在北極圈演訓,就是為了確保通信和導航能力無虞「我們必須不斷與盟友一起訓練,確保我們精通這個半球,這兩艘核潛艦也證明了我們對北極的熟悉度。」

潛艦第一次在北極執行軍事行動,是在1947 - 1949年完成的,北極潛艇實驗室的創始人瓦爾多·里昂博士(Dr. Waldo Lyon)一起上艦參與任務,執行任務的潛艦是柴電動力潛艦USS Boarfish(SS-327),地點就位在楚科奇海(Chukchi Sea)。首次在北極圈執行軍事行動的核動力潛艦,則是1958年USS NAUTILUS鸚鵡螺核子動力潛艦。

▲▼美軍潛艦潛入北極圈。(圖/取自United States Nav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