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邪》封大陸10年最嚇人 拍攝時更恐怖「遇2大事故」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大陸恐怖電影《中邪》成本只有5萬人民幣(約32萬台幣),沒有錢做嚇人的特效、音效、特殊化妝或是場景,全靠現場氣氛掌控跟剪接節奏。該片在2016年受到西寧First青年影展最佳藝術探索獎,據悉觀眾看到尖叫連連,就連當時的評審團主席王家衛也狂讚,隔年還受邀到坎城影展放映,被封為「大陸10年來最嚇人恐怖片」。

▲▼恐怖片《中邪》劇照。(圖/翻攝自網路)

▲《中邪》封大陸10年來最嚇人恐怖片。(圖/翻攝自網路)

《中邪》以「偽紀錄片」方式,呈現中邪與驅邪的過程,描述是兩個大學生為了探索鄉村的迷信文化,決定一同去鄉間拍攝一部紀錄片。村裡有個算命大師,當村裡有人「中邪」,就會請她驅邪,隨著兩人與算命大師深入交流,無形之中也捲進一件有預謀的事件中,當迷霧漸漸隱退,深藏的謎底托盤而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中邪》導演馬凱原本想做演員,結果5年前報考各大電影學校都失敗,結果他去淘寶網買了假學生證,瞞著父母在橫店當臨演維生,當時月入只有1500元人民幣餬口(約6919元台幣),後來撐不下去轉戰幕後,學習編寫劇本、拍片,也嘗試自己執導短片,不過大多品質太差,拍完直接放棄剪接。

 ▲▼恐怖片《中邪》海報、導演馬凱。(圖/翻攝自 《中邪》微博)

▲恐怖片《中邪》入選坎城影展。(圖/翻攝自《中邪》微博)

後來導演馬凱與製片孫德強看到《靈動:鬼影實錄》全程以家庭用DV拍攝,並在家中剪接,只花了1.5萬美金的成本,結果大賣2億美金票房。兩人決定有樣學樣,借了5萬人民幣(約23萬台幣),以山東農村算命神婆的故事為靈感,還特地去實地訪問當地的神婆,在18天之內拍完恐怖片《中邪》。

至於為何最後成本變成7萬人民幣?其實《中邪》電影之外發生了不少意外事故,不僅製片開車差點撞死人惹上官司,男主角拍夜戲時失足掉進3公尺深的亂葬崗,結果摔斷了腰,結果原本5萬人民幣的預算,又多花了2萬花在醫藥費上了。後來劇組拍戲都會結伴上廁所,就怕會遇到什麼非人為的意外事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