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VL/就要創造不可能 內工舉球員許國宏大爆發找回面子

▲HVL,內湖高工,許國宏。(圖/高中體總提供)

▲內湖高工舉球員許國宏。(圖/高中體總提供)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內湖高工自5年前拿下HVL男排冠軍後,已經4年沒有闖進4強戰,15日面對華僑高中,內湖高工激戰5局上演大逆轉,最終重返4強,總教練杜承格特別點名舉球員許國宏,認為他在後面幾局表現越來越好,才讓球隊順利拿下勝利。

「我在練習就常常跟國宏說,他是球隊的關鍵,可以說戰果是取決於他的表現。」杜承格說,雖然前2局表現不盡人意,但許國宏在接收到隊友不停鼓勵、安慰後,也漸漸拿出水準,配球越發精準,甚至關鍵第5局掌控節奏,率隊拿下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VL,內湖高工,許國宏。(圖/高中體總提供)

▲許國宏是球隊成敗的關鍵。(圖/高中體總提供,圖下同)

「三年來我們沒有打進過4強,所以教練就要我們這場放手一搏,」擔任隊長的許國宏說,「前面幾局自己表現不好,不過後來有調整回來,尤其是第五局,我覺得我在攔網方面大爆發,可能因為很想拚,表現比平常更好,我自己都嚇到。」

去年6強賽,內湖高工就與華僑高中交手,許國宏回憶當時面對滿場的球迷,「有被嚇到,感覺沒辦法讓我們打好,所以今年我們也請老師動員,可是因為高三要模擬考,所以只有來100多人,不過也很棒了,給我們增添不少士氣,也讓我們找回面子贏回來!」

▲HVL,內湖高工,許國宏。(圖/高中體總提供)

今年高三了,許國宏終於和隊友闖進4強,「感覺很不錯,希望接下來能發揮更好,能在畢業前拿下好成績。」高中生涯進入尾聲,許國宏未來也將延續排球路,他透露自己目前有報考師大、北市大、國北教,希望能升上不錯的球隊繼續努力。

下一場內湖高工將面對尋求五連霸的豐原高商,許國宏說,他們之前有贏過對方一局,「當時我們自己傻掉,對方也傻掉,因為大家都覺得我們不可能贏他們,但我們還是從他們手中拿下1局,教練跟我們說,我們就瘦要創造不可能,盡量去得分,能拿幾分是幾分。」

▲HVL,內湖高工,許國宏。(圖/高中體總提供)

▲許國宏未來也會延續排球路。(圖/高中體總提供)

關鍵字: HVL內工舉球員許國宏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