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麻醉「數不到10」!他鐵齒撐5秒 醒來復原室傻愣:傳說是真的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急診室是最常遇到重大事故的地方,隨時都可能遇到需要大手術的病患。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徐文彬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許多大型手術得依靠麻醉才能進行,讓病患能在無意識的情況下結束這一場驚魂。就有一名網友人生第一次開刀,緊張到爆廢公社詢問「麻醉是什麼感覺?」,沒想到還真釣出許多網友熱情回覆說,「打完3秒後,你就發現在復原室了」、「什麼10秒,我撐到5秒就睡了,傳說原來是真的」。

男網友在貼文上寫道,「有全身麻醉過的廢友可以分享一下是什麼感覺嗎?禮拜五要開人生第一次的刀,好緊張。」短短幾句話勾起近4000名網友熱論,甚至討論出麻醉幾秒就會睡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根本不記得數到幾就睡著了,連做夢都沒有就醒來了」、「數1、2、3,你就開完了」、「我的印象我只數到6...」、「我有數到8秒」、「我連1都還沒數就睡了好幾個小時,起來已經在恢復室了」、「我鐵齒撐了5秒,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深呼吸!再一次就在恢復室了」、「我剛開始也不信醫生10秒的話,恩...我3秒就睡著了」、「數3秒就入睡,這傳說是真的」。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醫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世文攝,下同)

也有人認為,「就像進入時空旅行一樣」、「麻藥退了很癢」、「醒來有可能會想吐」、「醒後24小時痛的要死」、、「之前腳骨折半身麻醉,手術全程聽到醫生、護士邊聊天,邊拿電鑽鑽我的腳」、「醒來暈到不行,像宿醉一樣」、「醒來當然很暈,走出去後看到好多漂亮護士,我以為在天堂了」、「醒來就暈到不行,有想吐很累的感覺,也會沒力,剛開始拿個水杯都要掉了,超級不舒服」。

但有人卻沒有在10秒內睡著,「手術途中都能聽到醫生與護士的聲音,但意識不是很清醒,手術半途有醒來還覺得很痛,我就問護士好了沒,結果又被加藥昏過去了」、「我撐了3分半,然後眼睛就黑掉了」、「麻醉開始後,我一直跟麻醉師說話,他就默默的看著我說『再加0.5』,還叫我數到10,我才說『為什麼啊』就暈倒了」。

▲健保給付病床,病床,電動病床,健保病房,病房。(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