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足協改選影響懷特 合約到期未必續約成績恐泡沫化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懷特(圖/記者李毓康攝)

▲懷特率領中華男足衝向世界前100名。(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在擔任理事長這4年期間,請來懷特(Gary White)執掌中華男足兵符後,衝至134名創下歷史新高。近期足協改選風波不斷,假如林湧成沒有續任,只簽1年合約的懷特未必會續聘,懷特這一年的努力恐怕都將化為泡沫,對台足發展有極大影響,好不容易盼到台灣足球起飛,恐怕又走回頭路。

懷特與足協簽訂1年合約,合約到今年9月走完,若他沒有獲得續約,最後一項任務,剛好是8月18日至9月2日舉行的雅加達亞運,本屆中華男足(U23)積極爭取參賽,將是自1966年後,相隔52年再度參加亞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足協改選在被選舉資格上出現爭議,原訂17日改選時間確定延後,國際足總(FIFA)及亞足聯(AFC)也將組成小組來到台灣了解狀況,林湧成一直給予懷特最大支持,懷特也相當感激理事長給予的後勤支援,假如未來順利連任,肯定會續簽懷特,反之,如果沒有連任成功,懷特可能也跟著走人。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對巴林。(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男足排名不斷創新高。(圖/記者李毓康攝)

根據過去的實際狀況,邱義仁在擔任理事長期間,男足國家隊基本上都被劉福財所掌控,女足國家隊則是掌握在龔元高手上。懷特有自己的安排計畫,劉福財、龔元高也有自己的考量,可能透過自身人脈來尋找其他外籍教練,即使懷特魔法再怎麼強大,也未必會續約。

懷特去年9月接手國家隊兵符,在短短半年時間,讓中華男足脫胎換骨,雙十節亞洲盃資格賽逆轉巴林,踢出台灣足球史上經典戰役,隨後在12月的足協國際邀請賽,中華男足以3連勝之姿奪冠,不斷帶領台灣足球進步。

懷特為台灣足球帶來全新的面貌,也透過自身廣大的人脈,從世界各國尋找好手,為中華男足訂定3年計畫,喊出衝進世界百大,正在起飛的台灣足球令人期待,好不容易有這樣的成績,卻因為選舉鬥爭問題,導致懷特成為犧牲者,這將對台灣足球帶來極大的影響,一年時間的努力恐怕全都泡沫化。

▲▼ 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足協,中華男足,男足,林湧成,陳柏良,陳浩瑋,懷特,will donkin,球迷          。(圖/記者謝孟儒攝)

▲足協改選延後 。(圖/記者謝孟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