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大學老舊眷舍 文化資產價值評估可拆除

▲國立台南大學「老舊眷舍」價值,經台南市文化局評估結果為可拆除。(圖/記者林悅翻攝,同下)

▲國立台南大學「老舊眷舍」價值,經台南市文化局評估結果為可拆除。(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老舊眷舍」價值評估結果,台南市文化局行文該校表示,經評估未達指定或登錄文化資產之基準,執行拆除時,請通知市府文化資產管理處到現場。

▲國立台南大學「老舊眷舍」價值,經台南市文化局評估結果為可拆除。(圖/記者林悅翻攝)

國立台南大學於今年1月25日函請台南市文化局,就該校「老舊眷舍」進行文化資產價值評估。文化局於15日行文台南大學指出,有關該校位於慶中街206巷5號、9號、及206巷6弄1、3、5、7、9、11、13、15、17、20、24號建物,經評估未達指定或登鹿文化資產之基準。行文中指出,評估是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15條與「文化資產保存法施行細則」第17條辦理。

文化局指出,這些建物部分構件,如木料等可留作台南市文資建材銀行收存使用,在執行拆除時,要通知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到現場評估。

台南大學保管組羅組長表示,老舊眷舍大約是在民國60期間所建造,還包括現今健康路一段200巷內僅存的3戶,校方會進行審慎評估再做出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