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來自最大的悲痛」 女友車禍亡…讓艾倫寫出爆紅喜劇

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圖/達志影像)

▲艾倫2016年獲得總統自由勳章,感動落淚。(圖/達志影像)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在演藝圈擁有好人緣,更有一定的大眾影響力,曾獲歐巴馬授予總統自由勳章,如此風光的背後,卻暗藏悲傷故事,原來年輕時的女友因為車禍身亡,跌落谷底的她將悲傷化為力量,寫出令人驚艷的喜劇劇本,開啟演藝路。

艾倫當時才20歲,在餐廳當服務生,和一位21歲的女生交往並同居,有天小倆口大吵一架,對方獨自走回家,卻在住處附近遭遇死亡車禍,她回家後才發現,剛剛路過的車禍現場死者竟然是女友。年紀輕輕的艾倫面臨嚴重打擊,也沒辦法獨自負擔房租,便搬到更小的地下室,在地上擺了一張都是跳蚤的床墊,她心想:「為什麼美麗的21歲女孩就這樣過世,跳蚤卻留了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圖/翻攝自YouTube)

▲艾倫現在是一線主持人。(圖/翻攝自YouTube)

但是艾倫不因此自暴自棄,反而開始寫詩、寫歌,意外累積許多喜劇的素材,她回憶起當時:「那時我想,如果我可以打電話問上帝問題,並且獲得解答,那該有多好。」這段「撥電話給上帝」便成為她之後的單人脫口秀演出,徹底改變人生,更登上脫口秀天王強尼卡森(Johnny Carson)的節目《今夜秀》(Tonight Show),成為該節目首位獲邀的女性嘉賓,正式踏入演藝圈。

不過艾倫在1997年出櫃,又讓演藝事業跌落谷底,因為當時社會風氣還無法接受,讓她不但失去原本主持的節目,更整整3年接不到任何通告,還得被輿論抨擊,她近來受訪時還原當初的心情:「沒有人會聯絡我,我沒有經紀人,也沒有工作的可能,我什麼都沒有。」就連同志也不認同她,「會有人覺得我做得不夠多,我得要做得更多,但我心想,我並沒有說要成為你們的領導者,也沒有說我已經做得夠多了,我只是想當個喜劇演員,而剛好我是個同性戀。」

即使如此,當時的艾倫仍不願放棄,反而透過更有創意的演出再度獲得注目,大眾也逐漸接受同性戀性向,電視台便把她找回去主持節目,《艾倫秀》(The Ellen Show)成為各領域名人都想上的節目,艾倫舉手投足間的魅力總能逗得觀眾大笑,她也發揮自身影響力,積極宣導並參與公益活動。

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圖/達志影像)

▲艾倫2008年波蒂亞德羅西(Portia de Rossi)結婚。(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