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F-35? 國防部澄清:目前未正式列入對美採購清單

▲▼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參謀長鄭榮豐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新任國防部長嚴德發1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備詢,面對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關心是否有向美購買F-35戰機構想?他回應,依照空軍作戰需求,確實有提出這個方案。不過,國防部稍晚則透過新聞稿澄清,「國防部目前並未正式列入對美採購清單」。

嚴德發上任後,15日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關心新部長上任後是否有檢討軍購規劃?嚴德發答詢表示,在國安會時就有,一直都有在做規劃;至於是否有向美購買F-35戰機構想?他則證實,依照空軍作戰需求,確實有提出這個方案,新戰機應具垂直起降等性能。

不過,在委員會結束前,國防部則發布新聞稿澄清,嚴德發是表達未來戰機希望符合短場起降、視距外攻擊與匿蹤功能,只要符合這些功能,都納入選項,F-35也是考量之列,「但國防部目前並未正式列入對美採購清單,特此澄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