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憐憫陳為廷 「就像早就被遺忘」

▲▼陳為廷。(圖/記者吳銘峯攝)

▲陳為廷。(資料照/記者吳銘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黨團助理、太陽花學運領導者之一的陳為廷,日前針對對岸廢除任期限制一事,跨海嗆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不要隨隨便便越雷池一步」,引發討論,有網友發起「一人捐一元, 送他去北京」。對此,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認為,雖然不少人罵他、酸他,「但我卻有跟一般人不同的感受,反而愈來愈憐憫他。」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11日高票通過憲法修正案,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此舉引起國際社會關心。

日前太陽花學運高院二審以立委議事程序重大瑕疵、公民行使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等理由,駁回檢方上訴,仍判決全數無罪,陳為廷也藉此「敬告」習近平,「你可以稱帝、可以無限期延長你的任期」,但台灣是個民主國家,不要想越雷池一步,若想動手,台灣人民會起身抵抗,當人民起身抵抗,台灣這個民主國家的司法會保障人民的權利,卻引來網友譏諷。

「我卻有跟一般人不同的感受,反而愈來愈憐憫他」,王炳忠表示,看著陳為廷學運4年後只能藉著開庭嘶吼,擔任時立黨團助理,而曾並列夥伴的林飛帆娶妻、出國求學,什麼也沒衝過的洪慈庸做立委,還有「老師」黃國昌也上位,陳為廷卻不是最後收割者。

王炳忠說,可能二人高中時曾在建中青年社聚會見過,因此一直比較關注他,印象中他是比林飛帆更出名的戰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血統不純?家世不好?最衝的卻未被塑造成「領袖」,當陳為廷一說要選立委,襲胸等黑資料就會被爆出來,民進黨和所謂「社運圈」,難道不知道嗎?只能在街頭繼續嘶吼,直到步入中年、老年,直到這一切被所有人遺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