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辦:有信心實現國家統一 兩岸走向關鍵是大陸發展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閉幕,兩會,汪洋,李克強,習近平,劉鶴。(圖/路透社)

▲第十三屆全國政協閉幕,兩會,汪洋,李克強,習近平,劉鶴。(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台辦理論學習中心組15日發布《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引領新時代對台工作》強調,習近平所說的「決定兩岸走向的關鍵因素是祖國大陸發展進步」,是因為台灣問題的解決,是兩岸綜合實力較量的過程。「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也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恩想;「六個任何」則是強調了大陸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挫敗任何形成的「台獨」。

文章中強調,大陸的今天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一方面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民族復興,需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遏制和反對台獨,維護台海形勢和平穩定。另一方面,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本身就是在為完成國家統一積蓄力量、創造條件。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對台工作也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隨著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征程的推進,「我們的綜合實力和國際影響力將持續提升,兩岸實力對比我強台弱的戰略優勢將持續擴大。」、「我們持續發展進步,將不斷擴大對台灣的戰略優勢,不斷增強對台灣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不斷增強對兩岸關係的牽引力和主導權。」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同時,民進黨在台灣執政,島內社會政治生態持續「綠化」,「台獨」勢力蠢蠢欲動,外部干擾因素明顯增多,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台海形勢更加複雜嚴峻。對台工作既具備更加有利的條件和更為強大的能力,也面臨更加突出的風險和更加嚴峻的挑戰。

習近平鄭重宣示「六個任何」,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在涉及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原則問題上,我們不會有任何動搖和妥協」。

文章內提到,習近平曾指出,確保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國家核心利益,是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必須繼續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主張和活動,不能有任何妥協。習近平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我們解決台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一國兩制」在台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當地現實情況,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是能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的安排。他強調,會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我們所追求的國家統一不僅是形式上的統一,更重要的是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習近平可延任到2023年後!人大修憲2958票通過 僅2票反對。(圖/路透社)

此外,習近平提出的「兩岸一家親」理念,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豐富了做台灣人民工作的思想內涵。熨平心理創傷需要親情和時間,解決現實問題需要親情和時間,需要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耐心細緻、持之以恆地做台灣人民工作。

最後,文章內寫道,歷史只會眷顧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而不會等待猶豫者、懈怠者、畏難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中共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對台工作重要思想,堅決貫徹執行中央對台工作決策部署,奮發有為地做好新時代對台工作,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