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女兒不孝!老婦近億遺產獨留小兒子 眾姊怨:土地也都是他的

醫療,住院,老人,復健,臨終,(圖/免費圖庫unsplash)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免費圖庫unsplash CC0)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賴姓老婦人生前育有7名女兒和小兒子,儘管經濟富裕,卻獨愛兒子,將近億元遺產全給他。獨子曹男拿出賴婦遺書,稱姊姊們未盡孝,主張繼承所有財產。而姊姊們及其家屬當然不服,反駁他的說法,並決定打官司討回。

賴婦及曹姓丈夫名下擁有不少土地,及近億元財產,在接連生下7個女兒後,總算替家裡添了男丁,因此對小兒子特別寵愛。而7位女兒均已嫁為人妻,除了長女、三女兒多年前去世,其他都會定期返家探望;但如今曹男卻主張繼承所有遺產。

曹男指出,母親晚年重病,姊姊們漠不關心,甚至曾恐嚇看護不要照顧媽媽,他也拿出母親於2011年公證的遺囑,上面寫道「因女兒們都沒來看我,我的財產不給女兒們繼承...,全部由長子曹XX一人單獨繼承。」

不過眾姊姊則稱,弟弟從小備受爸媽寵愛,父親甚至在2007年過世前,把全部土地都給弟弟,沒想到2015年母親離世,也將遺產獨留小弟,於是決定打官司,請求特留分。

桃園地院認為,遺囑中提到女兒沒探望非屬「對繼承人重大虐待或侮辱事件」,故不符合民法規定喪失繼承權原因,而賴婦所立的遺囑,已侵犯其他女兒特留分,最後法官請她們先回去算好實際財產範圍,再打官司向弟弟討回遺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