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台灣美食「沒到台南拜碼頭」 網掀論戰...南市觀旅局長回應了

▲▼台南冬季旅遊大補帖,梅嶺、落羽松、關子嶺、牛肉湯、虱目魚。(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觀光局)

▲台南的溫體牛肉湯頗負盛名,不論是在地人還是觀光客,都甘願為它早起排隊。(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觀光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米其林指南》14日熱騰騰名單出爐,共計有20家餐廳摘星,最後由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奪得三星,相關話題也不斷延燒。不少人好奇,為何米其林只評鑑台北市,卻少了美食之都台南,甚至在網上挑起南北戰。對此,台南市觀旅局長王時思昨在臉書作出回應,表示「每一次人客的肯定,就是真實屬於我們的桂冠。

第一本《台北米其林指南》14日下午1點,於台北文華東方公布,其中一星餐廳共有17家,而祥雲龍吟、請客樓拿下二星,讓各界意外的是,最後由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奪三星,打破原先推測;另外,包括米其林餐盤餐廳70家、必比登推介36家,共計126家餐廳及小吃,都被收錄到指南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媒體發布會。所有星級餐廳代表合影(圖/記者李毓康攝)

▲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媒體發布會。所有星級餐廳代表合影。(圖/記者李毓康攝)

早在名單公布前,網上討論聲浪不斷,除了猜測會獎落誰家外,南北大戰也順勢被挑起。面對許多網友追問,「評鑑台灣美食,怎麼可以沒有來台南拜碼頭」,台南市觀旅局長王時思回應,「米其林的事就順其自然吧!」

王時思表示,「作為全球的美食評論,認識、鑑賞世界美食是他們的責任;作為台灣的美食城市,把食物做到美味則是我們台南的責任。每一位客人對我們來說都一樣重要,應該都要受到真誠美味的款待。如果米其林能認同台南的美味,我們會很開心;不過能受到每天上門的老客人稱讚,我們也一樣會開心感動。

她認為,對台南來說最重要的是,客人能不能感受到在地店家的待客之心,以及他們是否能保持一致的熱情和初衷。另外,美食家也透露,一般海外米其林評鑑,大多是以城市為主,而這次主要是針對台北市的餐廳評鑑。

▼君品頤宮的火焰片皮鴨。(圖/記者黃士原攝)

君品頤宮火焰片皮鴨。(圖/黃士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