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轉型邁向第三部曲 今年要超越戴爾

▲▼宏碁供應商大會,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圖/記者周康玉攝)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出席宏碁供應商大會。(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電腦品牌廠宏碁(2353)昨(14)日舉行供應商大會,宏碁董事長陳俊聖表示,宏碁轉型已經邁入第三部曲「永續經營」,具體作法就是因應外部變化不斷產生新公司的,「A company creates companies」,上半年就可看到子公司上市;同時訂下在美國的電競市場市占第一的目標,要贏過戴爾(Dell),目前坐二望一。

陳俊聖表示,希望集團旗下的新事業不分邊緣或核心,因此要各自獨立。事實上,陳俊聖上月新春拜年就預告幾個星期就可看到子公司上市,更預期未來三到五年內宏碁公司會逐漸發展成為宏碁集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鴻海子公司上市A股計畫通過,對此陳俊聖表示,每個公司都有他自己策略,宏碁目前的上市計畫皆在台灣,但不排除在其他地區上市櫃。

宏碁近年力拼轉型,陳俊聖也把他定調為三部曲,第一部曲就是轉虧為盈,第二就是轉型階段,第三則是永續經營,目前宏碁已邁入第三部曲。

電競是近年宏碁力拼轉型的主力動能,去年就有雙倍的年成長,陳俊聖表示,今年目標也是雙倍,目前一、二月表現來看,也是去年同期的雙倍。

除了電競,宏碁也會在商用領域著力,透過超級電腦(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服務器到整體的商用解決方案;加上智慧城市中的智慧交通(ITS),以及Star VR、資料安全(data security)等領域在商業上充分利用。


 

關鍵字: 宏碁陳俊聖供應商大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宏碁旗下安碁 於資安大會分享關鍵防護

宏碁旗下安碁 於資安大會分享關鍵防護

宏碁(2353)子公司安碁資訊(ACSI)今(13)日起至1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2018台灣資安大會,會中將針對安碁SOC維運智慧進展,透過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發生連結、關鍵資訊基礎設施安全防護的ISAC實務等主題進行討論和分享。

2018-03-13 00:25

前進歐洲!宏碁在杜拜採用StarVR解決方案打造VR樂園

前進歐洲!宏碁在杜拜採用StarVR解決方案打造VR樂園

在歐洲,除了宏達電旗下的 HTC Vive 進軍英國、法國之外,由宏碁參與投資的 StarVR公司(宏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在杜拜攜手內容供應商Starbreeze,打造了全世界最大的室內VR主題樂園。

2018-03-07 16:48

宏碁印度傳捷報 電競類產品市占第一

宏碁印度傳捷報 電競類產品市占第一

宏碁(2353)海外市場傳捷報。根據市調報告,宏碁的全系列電競產品,包含筆電、桌上型電腦與顯示器等,在印度獲得市占第一。其中,在電競類筆電類別中,宏碁更以25.4%高市占率居冠,而電競顯示器也達41.9%、穩踞龍頭寶座。

2018-03-07 07:22

宏碁「智慧佛珠」自動計算誦經次數! 訂單破萬第二代有譜

宏碁「智慧佛珠」自動計算誦經次數! 訂單破萬第二代有譜

科技大廠宏碁Acer2日宣布2018年推出全新代表作「智慧佛珠」Leap Beads,由1顆2公分電子主珠搭配13顆1.5公分子珠,搭配專屬APP,就可以自動記錄念佛次數量,把功德「數據化」!雖然預計在3月中才上市,據了解首批「智慧佛珠」訂單就已經有破萬預訂量,更開始著手已發第二代。

2018-03-04 15:48

宏碁全年徵才500人 暑期實習生計畫鳴槍

宏碁全年徵才500人 暑期實習生計畫鳴槍

電腦品牌廠宏碁今(3)日前進台大校園徵才,預計全年度將徵才400~500人。此外,更展開「宏碁實習生計畫」,徵求各校好手,宏碁全球人資長林弘道表示,宏碁的暑期實習生計畫,過程中不僅是體驗宏碁公司文化,同時也參與專案,他掛保證,來宏碁實習做的是真正的"Real Job",不是只有訂便當、跑腿而已。

2018-03-03 15:41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Meta交出亮眼Q1財報 祖克柏談話盤後暴跌19%

Facebook母公司Meta 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但由於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說將加重在投資智慧眼鏡、混合實境(MR)等目前還無法獲利的領域,投資人憂心,衝擊盤後股價重挫19%、市值暴跌2000億美元。

2024-04-25 10:03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