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堅尼賣出第1萬輛小牛 高層卻為了未來動力設定起內訌

藍寶堅尼賣出第1萬輛小牛 高層卻為了新世代車型動力設定起爭執(圖/翻攝自藍寶堅尼)
▲藍寶堅尼當家小牛「Huracan」,日前也創下最速1萬輛達標的原廠記錄。(圖/翻攝自藍寶堅尼)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藍寶堅尼(Lamborghini)日前宣布,陣中當家小牛「Huracan」正式完成原廠最速達標1萬輛的全新紀錄;倘若這樣賣下去,小牛絕對有機會打破老前輩Gallardo所樹立的「14,022輛」銷售記錄。

在這樣的歡慶氣氛當中,藍寶堅尼首席技術總監Maurizio Reggiani也表態,他會強力建議原廠未來在新世代Huracan維持既有的V10自然進氣引擎單一配置。

但對照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日前宣布,小牛未來將投效「V10自然引擎+電動馬達」之言論,兩方隔空交火似乎也讓「1萬輛」的新紀錄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藍寶堅尼賣出第1萬輛小牛 高層卻為了新世代車型動力設定起爭執(圖/路透社)
▲作為藍寶堅尼家族史上「可望」成為最暢銷車款的小牛Huracan,未來該何去何從,或許是眾家車迷所更為關注的。(圖/路透社)

誠如先前所述,藍寶堅尼首席技術總監Maurizio Reggiani,日前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他會極力爭取新世代Huracan維持既有的V10自然進氣引擎單一配置,「畢竟NA自然進氣引擎已經是藍寶堅尼的招牌,能夠堅持NA配置的車廠老實說已經不多了。」Maurizio Reggiani強調。

但尷尬的是,早在2017年年底,藍寶堅尼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就已公開表態,基於市場考量,原廠未來將放棄現行的單一V10自然進氣引擎,轉而投效「V10+電動馬達」的油電規格;這也等同宣稱採用純燃油V10動力的小牛Huracan,後續車型都將採用油電動力。

一方是技術專業考量,另一方則是基於市場銷售大環境,嗯,真要說誰對誰錯還真的很難評斷…。

藍寶堅尼賣出第1萬輛小牛 高層卻為了新世代車型動力設定起爭執(圖/路透社)
▲其實端看藍寶堅尼近年來的市場佈局,可見其亟欲拓展銷售版圖的銷售野心。(圖/路透社)

然則也不能怪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亟欲投效油電陣營;自其上任以來,可見其汲汲營營拓展市場版圖的各項舉措。

最顯著的例子,莫過於其積極升級產線,並喊出2019年年產7.000輛的終極目標;相較於現在藍寶堅尼不過區區3,500輛的年產量,執行長Stefano Domenicali如此佈局,不可謂是一場豪賭;更何況他還表示產線的50%配額,將全數供作新世代SUV「Urus」使用,「市場誘因」自然是不言而喻。

不過話說回來,藍寶堅尼內部能有高層站在車迷的角度開出第一槍,或許也讓小牛Huracan的未來走向,多了幾分可供玩味的空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