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愛愛卻聞到「地獄惡臭」?教你清洗私密處 告別下體臭

▲▼性侵,上床,嘿咻,做愛,性愛,睡覺,昏迷.下藥,昏睡。(圖/翻攝pixabay)

▲私密處異味是許多女孩的困擾。(圖/翻攝pixabay)

文/池下育子

私處異味的成因是沒洗乾淨,但陰部「裡面」請不要洗得太乾淨。陰道裡有一種叫做竇特蘭氏桿菌的常在菌,讓陰道內部經常保持酸性,要是過度清洗,會把竇特蘭氏桿菌洗掉,導致陰道中性化,變得有利於細菌或真菌繁殖,促使異味產生。

陰道清潔的要點在於「仔細清洗外陰部」,外陰部的凹凸,如果只是隨便洗洗是無法去除髒污的,要抹上肥皂泡沫,並且用手指細心地清洗。尤其是大陰唇和小陰唇之間的凹槽,很容易有皮脂形成的恥垢,或是衛生紙與衛生棉的纖維堆積在這裡,所以要仔細清洗,就連被陰蒂包皮蓋住的部分,也要翻開來好好清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外陰部,陰道裡面只用蓮蓬頭的水壓稍微沖洗即可,高鹼性的沐浴乳就不用說了,連肥皂都會替陰道帶來太強的刺激。假如一定要使用清潔劑的話,請盡量選擇刺激比較小的嬰兒沐浴乳,並微量使用就好,並且要花時間徹底沖乾淨。避免好不容易才把污垢清出來,要是沖水沖得不夠,污垢還是會留在上面。

洗好澡之後,不要立刻穿上內褲,而是要一邊小心不要著涼,一邊把私處周圍弄乾。再重複一次,水分是細菌之源。做了這些充足的保養後,如果還是有異味的話,除毛也是一個方法,陰毛和腋毛一樣會悶住味道並加以擴散,所以可以藉由除毛來改善。

性生活,不舉,陰莖,打手槍,屌(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清洗時要翻開來洗,才不會堆積齒垢。(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去除陰莖恥垢的清潔重點,在於男性生殖器官與女性生殖器官不同,由於露出體外的關係,基本上不容易有異味,有這項煩惱的男性也不多。儘管如此,陰莖仍然是個排泄器官,而且處於被陰毛與內褲所覆蓋的環境,從這一點來看,的確是個容易產生異味的部位。

陰莖的洗法人人不同,有些人只沖熱水,有些人會用手指或柔軟的海綿清洗,似乎還有人會抹上肥皂,並且用毛巾用力擦洗。該不該使用肥皂,每個醫師的看法不一,不過如果想要抑制臭味的話,還是要用肥皂比較好吧!清洗的方法是,把肥皂拿在手上確實搓出泡沫,清洗陰莖及周圍的每個角落,盡量把汗水和尿都去除。

最重要的是,不要讓恥垢留在龜頭上,日本男性據說有八成是包莖,不把包皮內側洗乾淨就會堆積恥垢,而這就是異味的成因。尤其龜頭冠部是個很容易藏污納垢的重點部位,請把包皮翻開來仔細清潔。

此外,當然別忘了要好好沖水。要是有肥皂成分殘留,可能會讓脆弱的黏膜發炎。還有,無論是不是包莖,如果用肥皂洗了之後覺得刺痛,就要停止使用,只用熱水洗就好。而這樣的情況,很有可能是上面有傷口,或是受到感染而發炎了,請去看醫生吧!

本文摘自《臭味退散!改變體味新習慣》/池下育子(曾任銀座池下婦女診所醫師)/三采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