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鏡頭藏螢幕下?Essential Phone新專利要「剪瀏海」

Android之父操刀!Essential PH-1 窄邊框特殊手機發表(圖/Essential )

▲Essential Phone 是最早採用缺口設計的手機。(圖/Essential )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由 Android 之父 Andy Rubin 所推出的 Essential Phone,比 iPhone X 還要早採用被稱為「瀏海」的缺口設計,為了最大限度呈現擴張螢幕比例,Essential Phone 被迫在螢幕上方留下缺口放置相機鏡頭,不過在 Essential 公司最新的專利申請,他們正試著消除瀏海,將相機隱藏在螢幕底下。

上週 Essential 執行長 Rubin 針對 Vivo Apex 所展示的彈出式相機表示,這項技術是 Essential 擁有的專利技術,他們原本是打算利用它來取代螢幕缺口,不過最終沒採用這樣的想法,但其實 Essential 對於缺口還有其他的專利技術在實驗,在最新的專利申請中,Essential 遞交兩項專利,要將相機藏在螢幕下方。

把鏡頭藏螢幕下?Essential Phone新專利試著「剪瀏海」(圖/翻攝 techcrunch)

▲將鏡頭藏在螢幕下,可以掩蓋缺口達到真正的全螢幕。(圖/翻攝 techcrunch)

在 CES 2018 大會中,Vivo 展示螢幕下指紋辨識手機,藉由將感應器藏在螢幕之下達到最大螢幕占比,而 Essential 則將相同的概念轉移到相機上,其中一項專利是帶有鏡頭的顯示螢幕,讓相機直接安裝在螢幕之下方,另一項專利則是「不規則形狀的顯示螢幕」,在螢幕上留下一個空心缺口,並在該位置安裝鏡頭,平時缺口相機並不會顯示,可以如同一般手機螢幕一樣操作,直到啟動相機才會出現。

如同我們先前的報導所說,為提高螢幕與機身的比例,現今有許多 Android 手機廠商爭相效仿「瀏海」的造型,這項設計在 iPhone X 被推出之前是無法被接受的,不過缺口仍是相當礙眼的設計,目前還無法證實 Essential 的專利是否能完美運用在手機裡頭,但在這波瀏海的浪潮後,或許會有更多廠商開始和 Essential 一樣,試著剪掉瀏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