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自招智商280! 未公開「甜甜圈理論」藏在《辛普森家庭》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不只《愛的萬物論》,天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也曾經在許多電影、電視劇當中出現過,其中包括神劇《辛普森家庭》,他在一開始僅僅只是獻聲,後來甚至還擁有了自己的一個卡通角色,他過去曾透露,會有機會出現在《辛普森》中,全都是靠女兒露西牽線,在對方提出要求時,他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霍金在《辛普森家庭》中出現過。(圖/達志影像、翻攝自YouTube)

▲霍金曾客串《辛普森家庭》。(圖/達志影像、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普森家庭》從第10季到第22季裡,霍金雖然僅參與了4集,但在這4集裡已經得以充分地展現他幽默、睿智的一面,其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的一個單元就是「They Saved Lisa’s Brain」,這一集的故事是講訴,一個名為Mensa的組織成功地掌控了整個辛普森家所在的城鎮,並試圖想將整個城市改變成他們心目中的「烏托邦」,隨後霍金出現揭發了所謂「烏托邦」其實就是該組織領導的陰謀,救了全鎮人。

▲霍金在《辛普森家庭》中出現過。(圖/達志影像、翻攝自YouTube)

▲霍金在一出場就讓劇中全鎮人驚嘆連連。(圖/翻攝自YouTube)

在該單元當中,霍金在片中一出場就讓所有人驚嘆不已,還笑言自己的智商其實高達280,旁人還稱他是「全世界最聰明的人!」但他卻自嘲一番:「我不知道哪個更失敗,是我還沒能制定出萬物論,還是你!」之後他揭發了Mensa組織的陰謀後,全鎮人紛紛衝向涼亭,弄垮了該涼亭。但Lisa卻被困在裡面,他在自救之餘還運用輪椅上的機關救了Lisa,看到Lisa為自己成立不了夢想中的烏托邦而懊惱,他出言安慰並告訴Lisa:「有時候最聰明的人其實是最幼稚的」,不過下秒又否認:「那個我永遠不會是幼稚的那個!」

▲霍金在《辛普森家庭》中出現過。(圖/達志影像、翻攝自YouTube)

▲霍金安慰Lisa。(圖/翻攝自YouTube)

除此之外,霍金還在片中與荷馬喝酒談心,並稱讚對方:「你說宇宙就像是個甜甜圈,這理論還滿有趣的」,還暗示自己會剽竊這個想法。雖然早在荷馬之前就有科學家提出類似的理論,但是兩人這種幽默的互動,就像是荷馬啟發了霍金,雖然只是玩笑話,但依舊讓許多影迷留下深刻印象。雖然霍金在劇中依舊是坐在輪椅上,但這已經讓他有很大的滿足感,可以做到在日常生活中做不到的事情,例如出拳揍人、喝酒等。

▲霍金在《辛普森家庭》中出現過。(圖/達志影像、翻攝自YouTube)

▲霍金與荷馬喝酒、聊天。(圖/翻攝自YouTube)

霍金2005年受訪時曾表示,「在《辛普森家庭》中演出真的很有趣,雖然我沒有很在意,但是我認為《辛普森家庭》以負責任的態度對待我的殘疾」,在演了4集後,他稱該劇是「美國電視史上最棒的節目」,是他最喜愛的節目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