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市明出院2個月首露面 「眼眶變鋸齒狀」還原受傷真相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大陸拳王鄒市明因眼睛舊傷復發,眼眶多處骨折,甚至達到「國家殘疾人標準」,2017年底從美國回到家鄉,一下飛機就立刻直奔醫院,直到1月才出院,他近日終於首度公開亮相,接受媒體專訪,還原眼傷真相,並表示自己不會這麼快就引退,「每次聽到退役我都會又點心酸,無人接棒我還沒勇氣告別,能打一場賺一場。」

▲鄒市明傷後首次公開受訪。(圖/翻攝鄒市明微博)

▲鄒市明2017年底因眼疾復發入院。(圖/翻攝鄒市明微博)

在鄒市明受傷休息期間,曾多次與經紀公司鬧糾紛,甚至被爆出將退出拳壇,他都不曾出面回應,全都交由老婆冉瑩穎負責。他14日再度回到觀眾眼前,接受大陸媒體《新浪娛樂》專訪,提及自己的眼傷時坦言,其實早在2014年就已經發現眼睛出了問題,當時他在比賽完後,一下台就發現看東西會有重影,即便一個簡單接過水的動作也做不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鄒市明傷後首次公開受訪。(圖/翻攝鄒市明微博)

▲鄒市明傷後首次公開受訪。(圖/翻攝《新浪娛樂》)

當時身處美國的鄒市明,隨即到醫院檢查,發現原來自己3根視神經,有一根已經受損,而且就卡在了變成鋸齒狀的眼眶中,他表示自己目前仍在接受保守治療,尚未決定是否動手術。除此之外他還提及,在受傷後身邊的許多人都會苦勸自己退役,但是他還不想這麼快離開拳擊,「我覺得你的能力有多大,責任就有多大。如果還沒有人來接過你的旗幟,在奧運賽場上,總覺得自己能多打一場就是賺一場了。」他指出自己打拳擊已經20多年了,拳擊就像自己相處了20多年的老朋友,這個項運動不僅改變了他的經狀況,甚至改變了他的人生,「我現在還沒有最後的勇氣跟它說再見。」一番真誠告白感動了不少人。

▲鄒市明被爆誇大傷勢,工作室回應。(圖/翻攝鄒市明工作室、冉瑩穎微博)

▲鄒市明稱早在2014年眼睛就出了問題。(圖/翻攝鄒市明工作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