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外星人確實存在! 霍金警告人類:地球可能遭「殖民」

2018年03月14日 13:27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物理學大師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家人今日證實他已過世,享壽76歲,雖然患有漸凍症,但他對科學做出很多重要貢獻,包含「彭羅斯–霍金奇性定理」、「霍金輻射」,而他也堅信「外星人真的存在」,曾多次發言警告人類。

霍金對於黑洞和宇宙起源的相當有研究,他曾多次表示「宇宙中有外星人」的理論,並且認為現代地球人為了發展,不斷向外尋找外星生物的行為很危險,遲早會被發現地球的存在。

「外星存在兩種文明狀態,一種低於地球文明,另一種則高於地球文明。」霍金說到,若是地球人遇到後者,外星人可能發動「殖民」行動,帶來殺戮,就像哥倫布發現南美洲,因為外星人可能不帶善意,只想要掠奪資源,因此人類應該不要想像的太美好。

▲▼外星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星人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他也曾呼籲,人類應該到外太空開發新的殖民地,依照人口增長速度來看,到了2600年地球將變相當擁擠,在大量的能源消耗下,地球可能變成「熾熱火球」,如果人類不想辦法逃離,將無法在未來1000年內存活下來,導致人類的滅絕。

他生前也呼籲投資者支持「突破攝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計畫,派出探測船,以五分之一光速前進,前往距離太陽最近的恆星系,預計花20年時間抵達「半人馬座α星」(南門二)進行探索,並且花4年時間傳回探索訊息。他認為半人馬座α星周圍可能有適合人類生存的星球。

霍金有關黑洞和宇宙起源的研究,為他贏得了全球聲譽,他罹患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俗稱漸凍症),原本被診斷只剩2年可活,但病情一直到60年代後期開始惡化,行動必須靠輪椅,也逐漸失去寫字能力、語言能力,改用字母卡、電腦、語音合成器來與人溝通。他的著作《時間簡史》銷量超過1000萬冊。美國總統歐巴馬2009年曾頒給他總統自由獎章,表彰他在科學上的貢獻。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