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統一!「H2U健康ATM」進駐百家7-11 坐著就能量體重

2018年03月14日 16:36

▲▼郭台銘與羅智先出席基金會活動,郭台銘,羅智先。(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與羅智先出席基金會活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和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14)日宣布,旗下的永齡健康基金會和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攜手合作,即起在全台100家7-ELEVEN門市設置智慧健康小站,引進鴻海集團的「H2U健康ATM」設備,民眾只要坐著便能免費量血壓、心跳、體重和額溫,還能透過手機或icash2.0紀錄數值。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調查,我國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達45.4%,相當於兩人有一人過重,且在國人十大死因之中,代謝症候群對健康危害甚至於超過癌症!不過,另外一項調查卻顯示,超過7成民眾願意做年度健檢,卻不到一成的民眾會每天測量體重與血壓並記錄。

「健康應該是每天的事」。鴻海科技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他每天固定會量血壓,每天走一萬步,這一個月下來瘦了3公斤,他今天穿著太太半年前買給他的褲子出席活動,腰部竟然還可以塞進一個拳頭。

▲▼郭台銘與羅智先出席基金會活動,曾馨瑩。(圖/記者季相儒攝)

▲郭台銘夫人曾馨瑩親自擔任公益活動健康大使,示範使用「H2U健康ATM」。(圖/記者季相儒攝)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在十多年前就陸續在全台7-11設置健康小站,讓民眾可以量血壓、索取腰圍量尺,提醒注意三高及腰圍異常問題,至今已經有676家門市。此次統一集團攜手鴻海集團,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以鴻海在智慧雲端的技術力與精準醫學相關經驗,搭上7-11分析民眾消費行為,花了兩年時間開發平台,推出「H2U健康ATM」讓原有的100家7-11健康小站升級!

民眾進入門市坐入機器,就能量測血壓、心跳、體重、額溫,且結果可以儲存在手機或icash2.0,若用手機下載相關APP,更可以把個人健康數據儲存在雲端。郭台銘更特別提醒在外打拚的年輕人,應該帶爸媽來7-11體驗量測服務,關心爸媽健康。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蔡克嵩表示,「H2U健康ATM」除了量測、記錄,更重要的還會依據民眾情況提供判讀結果並且給予飲食、運動、就醫等三方面個人化健康建議報告,為民眾坐健康把關,及早預防慢性病。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