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美食揭曉倒數!誰能搶先摘星稱霸美食圈?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台北米其林指南》媒體發布會預計今(14)日13:00於台北文華東方舉行,大家所關心的摘星餐廳也將一一揭曉,目前雖然有9家餐廳已透露收到邀請函,但不到米其林官方唱名公布,還是無法得知拿下米其林星星的餐廳有幾家,而《ETtoday新聞雲》除了全面總動員為讀者提供最即時消息之外,12:30開始直播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現場,讓讀者取得第一手消息。

2018台北米其林摘星餐廳投票,快投下你心中的星餐廳,就有機會得到由ETtoday精心準備的米其林美食金

台北米其林指南誰摘星?快跟我們分享你的美食體驗吧!FB分享活動

米其林新聞專題報導

3月14日(三)12:30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直播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發布現場
 

▲台北米其林指南2018。(圖/米其林公關公司提供)
▲台北米其林指南摘星餐廳3月14日下午正式揭曉。

目前已知拿到邀請函9家餐廳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中餐廳雅閣、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台北亞都麗緻飯店的天香樓、教父牛排與侯布雄法式餐廳、金蓬萊餐廳、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法式餐廳、Sushi RYU(隆鮨)。不過由於市場傳言摘星餐廳約20多家,因此發布會現場可能會再看到更多餐廳主廚與代表,屆時《ETtoday新聞雲》將會第一手發布快訊讓讀者掌握最新消息。

另外,台灣名廚江振誠去(2017)年10月曾表態,請米其林不要將星星頒給RAW,因此很多人也在觀察RAW會不會在台北米其林指南中摘星。而與RAW同屬赫士盟集團的祥雲龍吟也是摘星熱門,除了日本本店龍吟是三星餐廳之外,台灣料理長稗田良平來台已經3年來,致力於探索與使用台灣在地食材,像是地瓜葉、皮蛋、南投乳鴿等,餐廳整體表現都屬於高水準,市場預測有摘下二星實力。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的謝文主廚拿手菜─蜜汁叉燒。(圖/台北文華東方提供)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中餐廳的謝文主廚拿手菜─蜜汁叉燒。(圖/台北文華東方提供)


▲龍吟的香魚。(圖/黃士原攝)

除了發布會之外,摘星主廚也會參與晚上舉辦的米其林晚宴,這場要價近2萬元新台幣的晚宴,邀請到米其林三星料理長山本征治、台灣祥雲龍吟料理長稗田良平、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主廚謝文、文華東方酒店點心主廚Guillaume Coulbrant、樂沐主廚陳嵐舒、新加坡米其林二星四川飯店主廚陳建太郎,以及吳寶春一同準備。其中樂沐主廚陳嵐舒將以法式料理來呈現台灣小吃胡椒餅,山本征治與稗田良平則是共同創作一道湯品。


▲米其林摘星熱門名單。(圖/記者林宜潔製作)

另外,既然是台灣第一本米其林指南,台北米其林指南裡頭應該也會有能代表台灣美味的餐廳,所以市場預測台灣老字台菜餐廳欣葉、台南擔仔麵很可能上榜。其他市場預測可能摘星的熱門名單還有以台灣魂法菜打出名氣的Tarroir態芮與多次入選亞洲50最佳餐廳的MUME。


▲世紀名廚侯布雄在台餐廳的L’ATELIER de Joё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也是摘星熱門餐廳之一。(圖/BELLAVITA 寶麗廣塲提供)

更多米其林影片請點我

更多米其林新聞請點我

米其林現場直播請點我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