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結合南向政策 台東體中盼辦足球賽邀大馬、柬埔寨交流

▲中學五人足,台東體中國中部奪冠。(圖/記者顏如玉攝)

▲台東體中女足。(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要讓球員進步,就必須接受更多比賽刺激,台東體中女足隊就利用「南向政策」,在寒假期間前往馬來西亞、新加坡進行移地訓練,總教練陳書源說,未來他還希望申請暑假辦國際邀請賽,邀大馬、柬埔寨等國來台參賽交流。

台東為了留住足球人才,相當積極在推展四級足球,除了到偏鄉組球隊外,也向大學端溝通洽談,期望讓球員從國小到大學都有球隊踢,而除了縣市內積極推廣外,台東體中也希望能邀請國外球隊來台,給球員更多刺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體中女足隊去年暑假曾到中國參加邀請賽、到日本移訓,寒假也利用南向政策,與大馬、新加坡球隊交流,陳書源說,未來他希望利用這一政策申請經費,在暑假辦理國際邀請賽,邀東南亞國家來台刺激台灣球員。

「到時候預計會邀請馬來西亞、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參賽,也會邀請國內幾個實力不俗的球隊,包括瑞祥、鳳西、來義等高中共襄盛舉。」陳書源說,不過至於屆時男、女足有哪些球隊,則還未定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