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東京生活(二) 體驗了全日最昂貴地價住民的心情

圖/福澤 喬攝

文/特約撰述 福澤 喬

在東京生活的下半場,那時候就深刻的體會到,東京的生活最重要得了解的是,東京每個區域都有不同的風貌以及他的特色。文京區的人文、新宿區的韓風、港區的貴氣等等。原本以為搬到了武藏小山應該是一個不錯的地方,沒想到樓下搬來一個神經質的鄰居。

她是一位三十來歲的女士,一搬過來之後,總是跟管理員說,住在樓上的我,晚上走路腳步很重,不止如此,還說半夜總會移動桌椅。管理員上來轉述之後,真的自責很久。於是跑去買了桌椅的腳墊,還買了一雙很厚、很軟的拖鞋。

原本以為這樣應該不會有事了,沒想到樓下的女士持續的抱怨。但是因為也提不出確切的證據,事情就僵在那裡。直到有一次因為出差回台灣兩個星期,一回到日本,管理員又跑來說,這兩個星期,樓下的抱怨依舊。

這下似乎真相大白,問題應該不在我這裡。於是,很費心的跟這位女士解釋了半天,也才知道這位女士似乎有些躁鬱,這樣的事情持續了半年,也讓興起了在東京最後一次的搬家。

這一回綜合了預算以及自己的生活形式,搬到了麻布十番。一間只有12坪大的套房。雖說是套房,但是有一間極大的浴室,浴室窗外有一棵櫻花樹。櫻花開的時候,總有櫻花會飄進屋子,這間浴室綜合了幾次搬家的經驗,發現日本一體成型的衛浴間,非常容易在接縫處長霉斑,因此堅持一定要有大的窗戶、可以通風的浴室,後來也證明這樣的選擇是對的。

這樣一間簡單而且離車站只有兩分鐘路程的房子,就成了我在東京常駐最後的城堡。在這裡,也體驗了身為全日本最昂貴地價的住民,是怎麼樣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