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品牌槓上社群媒體!黑莓控臉書專利侵權

▲全新黑莓手機Motion登場:超大電池與IP67防水(圖/翻攝推特)

▲黑莓近期不在研發自己的手機系統,而是改做 Android 手機。(圖/翻攝推特)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手機品牌黑莓(BlackBerry)上週正式控告臉書抄襲公司的專利技術,並且提起專利侵權的法律訴訟,將對臉書提出金錢賠償。黑莓公司認為,臉書旗下的 WhatsApp 與 Instagram 抄襲 BlackBerry Messenger 的技術與功能,不過《路透社》認為這或許只是公司賺錢的手法。

黑莓於遞交至美國聯邦法庭的訴訟文件中寫到,臉書開發的手機通訊 App 採用黑莓的專利技術,包含安全性、使用者介面以及增強等數個功能,《路透社》的報導指出,專利侵權訴訟是黑莓執行長 John Chen 用來賺錢的策略之一,不過黑莓發言人 Sarah McKinney 則反駁,保護股東資產和智慧財產是執行長應盡的職責,否認這是賺錢的手段。

事實上,黑莓去年就藉由專利訴訟從高通手上拿到 9.4 億美元,目前也仍在與 Nokia 打專利官司,他們於去年二月控告對方在 3G、4G 技術上侵權。臉書副法務長 Paul Grewal 表明,公司將會上法庭反對這次的控訴,並且在聲明中表示,「很遺憾黑莓的控告恰好反映他們的營業情況,黑莓已經放棄創新,轉向試著利用他人的創作來賺錢。」

《The Next Web》網站根據訴訟書整理黑莓對於臉書的抄襲指控,其中包含 App 圖示旁的未讀訊息數量顯示、對話靜音、照片快速標記、訊息寄出的顯示時間、透過通訊錄邀請好友玩遊戲等,五大多數用戶都相當熟悉的功能,其餘還有資訊安全以及大量傳遞訊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