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明環評 台電縮規模盼通過

▲▼台電將在深澳電廠舊址興建兩部新機組,明天將開環評會議。(圖/台電提供)

▲台電將在深澳電廠舊址興建兩部新機組,明天將開環評會議。(圖/台電提供)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台電將在深澳電廠舊址興建兩部新機組,明天(14日)將開環評會議,新北市多次喊話說不要燃煤機組,並說空汙會影響新北市空氣品質,台電回應,新機組採最新技術,空汙排放已經接近使用天然氣為來源的燃氣機組,且目前已經縮小機組的裝置容量,盼外界讓電廠通過來穩定供電

台電表示,深澳更新計畫效法日本橫濱磯子電廠,採超超臨界機組,這是世界上當今最先進技術,空汙排放已經接近燃氣機組的排放標準,未來若特殊氣候條件發生空品不良,也會啟動降載減排機制,降低對空氣品質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外界希望新機組是採燃氣機組,台電解釋,過去在規劃階段已詳細評估,深澳採取燃氣有困難且有風險。台電說,為朝非核家園邁進,又要兼顧穩定供電及國家能源安全,避免過於仰賴天然氣遭外國「鎖喉」,台電公司誠摯呼籲仍應保留一定比例的燃煤機組,確保國家穩定供電。

台電解釋,深澳計畫歷經多次調整,過去已經縮小機組規模達四分之一,兩部各80萬千瓦縮小到兩部各60萬千瓦。另外為了減輕環境負擔,深澳更新計畫原擴及蕃子澳灣,變更限縮至已開發的深澳灣港口,相關輸煤及煤倉全部室內化且建於廠內,以降低對視覺的衝擊及對環境景觀的影響。

▼台電將在深澳電廠舊址興建兩部新機組,明天將開環評會議。(圖/台電提供)

▲▼台電將在深澳電廠舊址興建兩部新機組,明天將開環評會議。(圖/台電提供)

關鍵字: 台電深澳電廠環評空汙排放空氣品質九份觀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最美鐵路支線」重現風華  台鐵深澳線9日復駛

「台灣最美鐵路支線」重現風華 台鐵深澳線9日復駛

有「台灣最美鐵路支線」之稱的台鐵深澳線,配合配合海科館的開幕,即將在9日「起死回生」,首航列車將從瑞芳站出發,直達海科館站。

2014-01-08 17:03

環團抗議重啟核電 台電:核二將如期除役

環團抗議重啟核電 台電:核二將如期除役

311日本福島核災滿七週年,原能會日前對於核二2號機大修後再轉申請的安全審查通過引發反核團體抗議。對此,台電表示,核二2號機後續是否再轉,皆不影響核二如期除役的時程與非核家園目標。

2018-03-11 11:47

原能會准了核二再啟動 台電說最快九天滿載

原能會准了核二再啟動 台電說最快九天滿載

原能會今天(5日)完成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起動申請案審查,經審查及現場視察確認核二廠2號機現場狀態可符合再起動運轉要求,台電回應,核二2號機若要併聯發電,需要內部檢查五天、逐步升載四天,總共滿載九天,不過還是要等原能會去立法院做完專案報告後才會進行。

2018-03-05 16:32

核二2號機4月再運轉? 政院:尊重經濟部決定

核二2號機4月再運轉? 政院:尊重經濟部決定

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運轉,原能會5日同做成決議,同意核二廠2號機恢復運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5日下午表示,這是正常程序,是不是會重轉還要再看經濟部、立法院決議;但他強調,安全是最大考量,現在安全無虞,接下來就是要看整個狀況,讓經濟部做相關決定。

2018-03-05 16:06

原能會准了!核二將再啟動

原能會准了!核二將再啟動

原能會今天(5日)完成台電公司核二廠2號機再啟動申請案審查,經審查及現場視察確認核二廠2號機現場狀態可符合再啟動運轉要求,之後將前往立法院專案報告,程序完成後就會讓核二廠2號機再轉。

2018-03-05 15:24

重啟核二核廢料成問題 原能會要求台電徹底解決

重啟核二核廢料成問題 原能會要求台電徹底解決

原能會昨天(5日)才同意台電核二廠2號機重啟,新北市政府要求台電說明核二廠核廢料處理問題,原能會今天(6日)表示,要求台電積極推動核廢料處置計畫與集中貯存替代方案,徹底解決核廢料問題。

2018-03-06 18:15

核二廠2號機不是重啟 賴清德:是大修後申請再轉

核二廠2號機不是重啟 賴清德:是大修後申請再轉

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運轉,原能會5日同做成決議,同意核二廠2號機恢復運轉。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上午受訪強調,不管核二廠的2號機有沒有再轉,都不會影響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我們有信心達成任務」。

2018-03-06 09:52

桃機又停電!內部供電又出問題

桃機又停電!內部供電又出問題

桃園機場又停電了,桃園機場二航廈下午5點多部分區域停電,桃機公司表示,的確有發生停電,但停電時間相當短目前已恢復,台電指出,目前確認供電給桃機公司系統正常,確認是桃機自有內部設備故障,停電時間約15分鐘,已經由機場公司恢復。

2018-03-09 18:59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