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遠:SONY高階安卓拚第一、承諾在第一時間推5G手機

▲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承諾會在第一時間推出 5G 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三星電子旗下的 Samsung Galaxy S9 系列將於本週上市,也同時掀起 2018 年的高階智慧型手機戰,Sony mobile 稍早也翻開底牌,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除了將目標鎖定在台灣 Android 市場的高階機王,還將目標鎖定在 5G(第五代行動通訊),說明只要台灣電信商準備好,就一定會有 SONY 的5G智慧型手機。

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在記者會上強調該公司在產品創新一直走在最前端,像是過去這兩年在手機提供的預測對焦、預拍、智慧場景、智慧充電、智慧清除工具以及 Xperia 秘訣等等工具,都是跟人工智慧相關的應用,相關功能其實也都已經從 2016 年開始陸續提供,Sony mobile 預告,接下來還會持續推出更多個人化的智慧產品。

針對 5G 上面的佈局,林志遠表示,2020 年東京奧運將會是 5G 最大的展演場,目前已經跟日本電信商緊鑼密鼓配合,包括日本嘗試的網路、系統的測試,到後面整個 5G 生態系的應用跟整個商務模式的開發,Sony 都持續在醞釀當中。

在智慧型手機方面,林志遠認為 5G 絕對是業者拉開跟競爭對手距離的機會點,他透露,目前合作最緊密的市場當中,除了日本、歐洲之外,Sony mobile 在台灣也已經與所有電信業者在 5G 領域深度結合,期間包括手機產品測試、應用等等。相較於 HTC 日前的回應,林志遠還預告,Sony mobile 今年也會有支援 LAA  (Licensed Assisted Access) 的手機。

談到 Xperia XZ2,林志遠表示,Sony mobile 是第一個把 Motion EYE 放上去做出慢動作攝影功能的廠商,相較於競爭品牌(三星)提供的 HD 品質的 960fps 慢動作攝影功能,Sony mobile 今年的 XZ2 已經進階到 1080P 品質,而且在台灣來說,XZ2 是全台灣第一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 的智慧型手機,東京方面因應台灣的需求還特別提供 6GB 版本,相較於其他品牌手機,林志遠認為唯有 Sony mobile 的手機能夠提供給消費者最強大的生態系統、最豐富的體驗,因為這是 Sony mobile 開發手機的承諾。

現場有媒體詢問到有關 XZ1 Compact 沒有引進台灣的原因,林志遠坦言主要是市場需求都朝向大螢幕發展,這個狀況不只是台灣,整個亞洲市場都是一樣,以台灣在 2017 年銷售的 XPERIA XZ1 跟 XZ1 Compact 為例,Compact 的佔比不到 20%,因此這次台灣方面決定聚焦在一支產品上,目標希望在第二季成為 Android 手機的市佔冠軍。

▲Sony mobile 上半年將聚焦 XEPRIA XZ2 的銷售,林志遠將目標鎖定在台灣高階 Android 市占第一。(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