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慧善光利息每月要還47萬!半夜被催債拋顏面親自下跪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資深女星金慧善(又譯金慧渲)扛前夫負債與自己未繳納稅金,被總計近7000萬台幣債務壓得喘不過氣,宣布破產。她曾在電視節目上透露了財務困難,「光每月利息就要47萬台幣」,償還不出來甚至當面「向律師下跪」。

▲《大長今》女星金慧善宣告破產!(圖/翻攝自MBN)

▲金慧善曾談到被追債的情形。(圖/翻攝自MBN)

金慧善宣布破產後,去年在MBN節目《蘿蔔泡菜(동치미)》中的談話引起關注,當時已向大眾透露她的財務緊縮,「因前夫的私債,每個月光利息就1600萬韓幣(約台幣47萬),比利息給付日哪怕是晚一天繳納,電話跟簡訊就超過100通湧進來,就算是凌晨也有簡訊通知。」顯示被追債的生活已讓她飽受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慧善(圖記者徐文彬/攝)

▲金慧善為了女兒撫養權背上前夫龐大債務。(圖/記者徐文彬攝)

她作為演員堂堂出道28年,生活上曾衣食無缺、甚至享有富貴生活,卻因為第二任丈夫在國外投資不利,積債17億韓幣(折合約5000萬台幣),為此「我甚至曾向律師下跪」。

事實上金慧善曾表示「幫他揹債是為了爭取女兒的扶養權與親權,不得已只能這麼做」,再加上他自己欠稅4億700萬(約台幣1200萬),總計背債7000萬台幣還不出來,因此去年向法院申請破產,不過她公司代為澄清,她去年已繳納8000萬韓圜稅金。

▲《大長今》女星金慧善宣告破產!(圖/翻攝自MBC)

▲金慧善演過許多知名長劇。(圖/翻攝自MBC)

金慧善21歲以電視劇演員出道,2003年演出《大長今》的母親一角時,其實也才34歲,參與作品包含《許浚》《家有七公主》《大老婆的反擊》《同伊》等,到去年還繼續參演《訓長吳純南》《Bravo My Life》等,每年至少會有一至兩部電視劇看得見她的蹤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