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索尼Xperia XZ2台灣推6GB/64GB高階版、售價免2.5萬

▲台灣首支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行動平台的智慧型手機確認本週上市,售價24,900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mobile 於 MWC 2018 期間發表的全方位娛樂手機 Xperia XZ2,稍早公布在台上市情報,確認澄澈黑、清透銀、深湖綠、紫漾粉四款都會引進台灣,預計從 3 月 15 日中午 12:00 開放預購、週末到貨,對上即將在 3 月 16 日開賣的 Galaxy S9雙機,售價為新台幣 24,900 元。

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表示,願景就是讓將來的溝通更豐富,在MWC 2016 年期間,Sony mobile 發表一系列的 X 品牌的手機,代表的就是人工智慧,這包括預測對焦、預拍、智慧場景、智慧充電、智慧清除工具以及 Xperia 秘訣等等工具,接下來會持續推出更多個人化的智慧產品。

▲Sony mobile 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引述 SONY 前執行長平井一夫所提出的「感動」核心品牌思維。(圖/記者洪聖壹攝)

XZ2 是全台灣第一支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45 的智慧型手機,相較於其他品牌手機,林志遠認為,唯有 Sony mobile 的手機能夠提供給消費者最強大的生態系統、最豐富的體驗,希望能夠記錄、捕捉更多更感動的時刻,這是 Sony mobile 開發手機的承諾。至於 5G 方面,林志遠也提到 Sony mobile 與日本電信商深厚的合作基礎,預計將於 2020 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深度合作。

如同前篇報導,Xperia XZ2系列都採用全新 Ambient Flow 的流動設計,手機正面跟背面都配備大猩猩第五代康寧玻璃鏡面玻璃,顏色開發主題為「光的流動性」(Liquidity of Light);機身符合 IP65/IP687 防水防塵防護等級認證,共有澄澈黑、清透銀、深湖綠、紫漾粉四款。

▲Xperia XZ2系列都採用全新 Ambient Flow 的流動設計,手機正面跟背面都配備大猩猩第五代康寧玻璃鏡面玻璃,顏色開發主題為「光的流動性」(Liquidity of Light)。(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 系列硬體效能同樣也是直上當年度最高效能行動處理器,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行動平台,而這次在台灣上市的 Xpeira XZ2 大小為153X72X11.1mm,重 198g,儲存組合為 6GB/64GB,電池容量為3180mah,支援高通的 QC3.0, 一小時可充滿 50%電力;Sony mobile 還為該款手機設計Qi無線充電跟量身定做的Qi無線充電基座WCH20(售價為新台幣2,590元)。

XPEIRA XZ2 的螢幕解析度維持在 1080P,因為螢幕比例為 18:9的關係,雖然同樣是 5 吋機身,但是螢幕加大到 5.7 吋,加上受益於 SONY BRAVIA 影像技術,雖然螢幕為 FHD+,但卻能透過全新 HDR 畫質提升技術,將 SDR 影片自動轉換成 HDR 影片,而且這項功能不僅是手機內的影音檔案,就連 YouTube 影音串流平台的影片也都支援。

XPERIA XZ2 還有一個「首創」,有別於 iPhone 7系列、華為P10 系列、三星S8 以來的提供的 3D 感觸技術,只針對特別的功能給予觸控回應(好比說重壓回饋),XZ2 提供全新的「智慧震動功能(DYNAMIC VIBRATION),不僅操作系統,就連觀看電影、聽音樂、玩遊戲都有相對應的觸控回饋。

▲▼Xperia XZ2提供全新的「智慧震動功能(DYNAMIC VIBRATION),不僅操作系統,就連觀看電影、聽音樂、玩遊戲都有相對應的觸控回饋。(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款XPERIA XZ2 的主相機 1900 萬畫素,跟前代一樣有 3D 掃描功能,Sony mobile 與高通 Snapdragon 團隊合作,將其 BIOZ 技術跟高通S845的 ISP進行整合,相較 XZ1 來說, XZ2 一般日間拍攝效果是一樣的,不過在低光源或是夜間拍攝時,畫質將會因改善顏色、解析度、細節、物件邊角等而明顯提升,而且在夜拍的 ISO 值向上提升至最高 ISO12800,若是影片的 ISO 值最高可達 ISO 4000,並且是全球第一款可以錄製 4K HDR 影片的手機,甚至慢動作攝影功能上,相較於Galaxy S9系列跟自家的 XZ1 系列帶來的 960fps@720P 超級慢動作,這代則是向上提升到 960fps@1080P,強壓蘋果 iPhone X 的 240fps @1080P 慢動作攝影。

▲▼Xperia XZ2是首款支援 4K HDR 錄影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XZ2是首款支援 960fps@1080P 超級慢動作攝影功能的智慧型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音效方面要特別說明的是該款手機是 Sony mobile 旗下首款移除 3.5mm耳機孔的手機,設計上同樣是採用S-Force雙前置揚聲器,而且支援 SONY 自家的 LDAC 藍牙無損音質傳輸技術,原廠提供選配的 USB-C 轉換 USB-C充電、3.5mm 收聽的 2-in-1 傳輸線,型號為EC270(售價新台幣590元)。其他功能方面,內建 NFC、手機背蓋的鏡頭下方有指紋辨識模組,因此可以支援 Android Pay 等行動支付功能。

上市情報方面,Sony mobile 台灣宣布,Xpeia XZ2 在台引進澄澈黑、清透銀、深湖綠、紫漾粉四款,售價為新台幣 24900 元,3/15 預購、本週末到貨,預計 3 月 21 日(三)公開國內電信資費,現場還引進許多周邊配件,除了上述的 WCH20、EC270 之外,MWC 2018 同步亮相的 SCSH40 側翻式保護套(1180)、SBH90C 頸掛式高音直藍牙耳機(售價未定,五月上市)、STH40D 立體聲有線耳機(售價未定,五月上市)都確認引進台灣。

▲Xperia XZ2預計 3/15 開放預購,首購禮公開。(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