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改革提高執行力 王勇:建設服務型政府

2018年03月13日 13:05

▲▼國務委員王勇向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             。(圖/翻攝自新華網)

▲國務委員王勇談到改革後構建起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 。(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國務委員王勇向大會作了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他說,國家機構改革的總體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之後會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中國共產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決定》和《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王勇說,黨的十九大對深化機構和行政體制改革作出重要部署,要求統籌考慮各類機構設置,科學配置黨政部門及內設機構權力、明確職責。

王勇指出,這次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適應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正確改革方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持全面依法治國。

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上,王勇說,統籌推進黨政軍群機構改革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深化國務院機構改革是其中的一項重要任務。著力推進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機構職能優化和調整,構建起職責明確、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體系,提高政府執行力,建設人民滿意的服務型政府。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今日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聽取監察法草案說明、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說明,並表決專門委員會的決定草案。根據機構改革方案內容,改革後國務院正部級機構減少8個,副部級機構減少7個,除國務院辦公廳外,國務院設置組成部門26個。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

▲▼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